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第一次到三總




 今天至三總的肝膽腸胃科檢查,因為是第一次去三總,不像是自96年就開始去求診的新店慈院,像「走灶咖(廚房)」一樣,感覺醫院陌生、醫師也陌生。而在護法菩薩的協助下,沒有等太久,看診號碼快到時才從居所出發,因為就在隔壁,所以很快就到了。

 而今天這位醫師,就像傳統非常有權威的醫師,氣勢極強,讓印隆一時有點招架不住。不過他真的很細心,也不斷地解釋(好像在教學),後來才知道他是前院長,難怪有這樣的氣勢。

 原本希望能安排做一些檢查,但醫師要印隆去申請之前所做的相關檢查報告,經他評估後,再安排作認為需要做的檢查。因為下週才要去慈院回診,所以安排在下下週再到三總回診。

 今日的看診,讓印隆也感覺病人的無奈,尤其是像印隆這種已生病多年、身心都很疲憊的病人,真的很不好受,這種感覺不是一般人能感受到的。每位病患都有心中的苦痛,希望醫師及周遭的親友能多加體諒與包容。

 而印隆也反省自己的心態,遇到無法理解或溝通上有問題時,應該以何種心態面對?尤其自己是出家人,應該要更呈現出無畏與自在的行誼,這是印隆應該要努力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