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念佛機的善法緣



  今日在北大念博士班的法師學長來訪,因為我們有同為室友兩年的情誼,因此她每年回國,都會來探望印隆,印隆也請了吉良過來一起相聚。

 我們相談甚歡,後來印隆拿出一個很精緻的念佛機請他們參考,因為有打算流通念佛機,做為臨終關懷使用,或是與獨居長者結緣,乃至可以人手一台,當作精進的法器。印隆希望念佛機的外型精巧,且內建曲目是自己聽過覺得莊嚴的,終於找到這一台,相當滿意,數量若是做到一千台以上,就可以用自己選擇的曲目。大家也都很讚歎此念佛機的設計,不但外型相當莊嚴,而且功能齊全,方便好用,音質也相當的好。

 學長給予一個很棒的建議,可以錄製莊嚴而簡易的早晚課,時間大約15分鐘上下,讓一般人也可以藉此因緣,跟著念佛機做早晚課。我們都覺得此建議很好,馬上就規劃內容起來。為了測試時間,就拿出了木魚與引磬,三個人就開始唱起了梵唄,大約唱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梵唱了大悲咒、心經、阿彌陀經等,並有加上三皈依及迴向偈,每一段的早晚課時間,算起來時間差不多是1520分鐘左右,感覺非常的好!學長的聲音極為莊嚴渾厚,吉良的聲音更是相當震攝,因此當下印隆就拜託他們協助錄製。我們又找了一位研究所的同學~連德禮大哥,他是三十多年的資深佛弟子,解行並重,也願意一起幫忙錄製。

 感恩今日的善法緣,真的非常法喜!目前印隆還在規劃中,等確定時即會跟大家布達。希望如此莊嚴的念佛機,能早日成就,利益眾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