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看牙醫




 因為前幾天覺得牙齦腫脹不適,因此護法菩薩安排在今天下午,帶印隆去看牙醫。
 這次的就診因緣很好,是護法菩薩認識的醫師介紹的,就在印隆的住處附近,也是公館商圈一帶。為了讓印隆可以順利抵達,她還特別做環境survey,查看一路上的道路情況,確認輪椅可以行進的方向,真的很感恩她的用心!

 不過畢竟是熱鬧的公館商圈,商店很多,人很多,路也不大,真是辛苦了推輪椅的居士以及陪伴的護法菩薩。而到了牙醫診所,還是有一點門檻,要使用抬高輪椅的技巧,才能順利進入診間。
 印隆的牙齒還可以,因為平常有在使用「固齒粉」,因此維護得還不錯。但是有蛀牙及牙結石,因此要分兩次,做清理牙結石及補牙的治療。醫師還請牙醫助理,教導印隆正確的刷牙方式;其實印隆是因為手較無力,沒有辦法做很好的刷牙。希望在復健後,能讓首例恢復好一點。
 今日的看診,讓印隆不禁想到其他的身心障礙朋友,可能也會遇到一些就診上的問題。真希望台灣的無障礙環境能夠再進步,讓身障朋友可以順利安心的就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