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身心安頓



 近年來,經濟、政治、社會問題,加上天災與人禍,以及部分媒體愈來愈不自律的情況下,使得人心浮動不安,這其實是非常具有傷害力的。我們處於這樣的環境之下,還如何面對?以及如何幫助大家安定身心?
 一則不要隨訊息起舞,先安定自己身心;二則以正念的能量,方能影響與幫助大家。在正念的共鳴下,善緣磁場相應,讓正面的心念力量,燈燈相續,愈發明亮!

 心念的力量非常大!願我們都能身心安頓,以正念安定自己,以慈悲與智慧,溫暖利益眾生!


如何安定浮動的人心(聖嚴法師-大法鼓 0296)

 如何安定浮動的人心,從台灣近來一連串的金融風暴,政經問題和移民潮流等等。我們可以看出台灣的人心很浮動不安,浮動的人心對於個人、家庭、社會和國家,只有帶來更多不安和動亂,那麼有什麼方法,能夠改善台灣社會這種人心浮動不安的現象呢­?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如何用簡單方法安定身心(聖嚴法師-大法鼓 0298)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來安定身心,大多數的人在透過精進的禪修之後,都可以得到身心安定,
­平靜以及品德提昇的效果,但是能夠有機會參加精進禪修的人,畢竟是社會上很少數的人,對於大多數沒有機會參加禪修的人,是不是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能夠達到安定身心、平衡身心,提昇人品的功效呢?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談身心安頓(一)(聖嚴法師-大法鼓 1215) 

 如何讓我們的身心安頓,對現在人來講,是可望而不可及。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身心安定,可是常常一點小事心就亂了,然後就引起了很多的問題,怎麼讓自己身心安頓呢?
環境怎麼樣不重要,重要是自己的心怎麼樣,心力量夠不夠強,但是怎麼樣讓自己的心強起來?怎麼樣讓自己的心靈安定?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


談身心安頓(二)(聖嚴法師-大法鼓 1216)

 現代人常常會心煩意亂,或者是身心不安,所以大家都想追求身心安定,禪宗裡有一段非常有趣的公案,是說一個心不安,那你把心拿來我替你安,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不安的心有好多,比如說貪心、瞋恨心、疑心、悔恨心等等...那麼還有哪些現象是反應我們身心不安?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


談身心安頓(三)(聖嚴法師-大法鼓 1217)

 我們常說生活裡有很多問題,其實不是環境產生的,而是我們的心對應環境所產生的,所以安心非常的重要。要讓自己安心,要關照自己的心,身心安頓的時候,究竟是一種甚麼樣的狀態呢?怎麼能夠知道自己身心安頓了呢?
到底心不安的時候會有哪些問題?我們怎麼樣讓自己安心?那如果心安的時候自己知道嗎?
身心安頓的時候它會產生一種甚麼現象呢?
還有一種下下等的人是無處可安,甚麼叫做無處可安?這種人有甚麼可悲的地方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