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記事-20150409(四)閉關第37日:願與眾生結下清淨法緣


2015/4/9 散灑施食奉供盤


 出家後為有緣菩薩作臨終皈依,大部分都是當天才第一次見面,卻有因緣讓他們在往生前成為三寶弟子,種下親近佛法的法緣。此讓我想到《金光明經》〈授記品〉中,釋尊為來聞法的十千(一萬)位的忉利天天子授記成佛,乃是來自於過去生所結下的法緣。

 此記載在《金光明經》〈流水長者子品〉,此品即是中國放生之始。釋尊在過去世曾為長者子,有次在巡城施醫救人時,見到十千(一萬)魚因缺水缺食,因此生起大悲心,為牠們與水及施食,以救其性命;又為其稱頌寶勝佛名,以及說十二因緣佛法,因此讓十千(一萬)魚餘命終後,得生三十三天(忉利天),並結下受度之法緣。
 而《金光明經》〈捨身品〉也是,釋尊以己身布施給飢餓的母虎及虎子,而他們在未來(佛陀示現成道的那一世),也都隨佛出家修行。
 願我生生世世,都能與眾生結下清淨法緣!不再有生死八苦的憂惱,而是成就彼此都能離苦得樂,共成佛道!

2015/4/9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9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9 散灑施食奉供盤

閉關房窗外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