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送善米至南投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


 昨日林家良菩薩與陳菩薩、許菩薩、溫菩薩等,一起送善米至南投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龍眼林的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其緣起於921由廖振益村長所成立的公共食堂,繼而點燃了送餐服務的炊煙。 因為中寮鄉的人口結構,多為老人與小孩,獨居長老人的比例相當高,也因為居住於偏遠山間,生活機能不比都市。同時,獨居老人面對身心機能的退化,外出及開伙皆成困難。

龍眼林的服務人員將餐點打包,準備送給獨居長者。

 他們每日除提供長者午、晚餐的衛生營養的餐食之外,亦由當地送餐志工,每日提供至少二次的關懷訪視,每二個月一次營養評估,關心餐食之於長者的營養影響程度;還有每半年一次的心理健康評估,關心長者心理健康,很是用心!至今10年有餘,包括全中寮鄉共計18村落。
 而餐飲服務雖有政府及民間單位的補助資源,卻仍因受限於公部門嚴格的審查制度及規範限制,無法完全申請經費的補助,因此發常需要仰賴協會及外界善心人士的捐款來支撐。因此此次謹代所有護持的諸位菩薩,提供600公斤善米,護持其偏遠地區的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感恩此次護持成就善米的諸位菩薩,一同為這山間增添一些溫暖。

回鄉善米共600公斤,分裝成20包。
 
封口以保鮮。

林家良菩薩和協助的陳菩薩等,協助運米上車,準備出發到南投中寮。


終於到達目的地,大眾協助運米下車。

諸位菩薩辛苦了!

林家良菩薩自己也護持了98公斤。
 



善米福田庫


善米福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