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




 今天護法菩薩,請師傅幫忙在印隆目前住處安裝一些無障礙設施,花了不少錢,這是第二次安裝了。護法菩薩如此用心的照顧印隆,真的很感恩也很慚愧!
 生病五年多了,謝謝各位道友仍舊如此護念印隆,讓印隆可以繼續安心修行,印隆真的很感恩也很珍惜。五觀堂(齋堂)云: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印隆唯有更用功辦道,祈能報答四重恩德!

食存五觀:
  1. 計功多少,量彼來處(一砵之飯。作夫汗流)
  2. 忖己德行,全缺應供(缺則不易。全乃可受)
  3. 防心離過,貪等為宗(離此三過。貪嗔痴也)
  4. 正事良藥,為療形枯(飢渴病故。須食為藥)
  5. 為成道業,方受此食(不食成病。道業何從)
五觀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難消!要常存慚愧心莫失正念。聞聲悟道見色明心不要心外見鬼。
各存正念者一聲磬念一聲佛也。不說人我是非散心雜話。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若不自了道披毛戴角還。
修因感果如種田水養禾苗如智水潤心田。能念念在道則處處都是道場。
善用心者心田不長無明草處處常開智慧花。既然人身已得佛法已聞就要努力修行勿空過日!

摘錄自《虛雲和尚年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