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般若關暨金字藏文《心經》抄經(一)禪修思維《心經》法義



 從閉關第一天開始,早上以禪修思維心經》法義,很是清涼法喜!並開始閱讀藏文《心經》及漢譯對照,作為抄寫前的準備。自研究所畢業後,就比較沒有再讀藏文了,此次藉由抄經因緣重拾藏文拼音,好陌生又好親切!

 目前做任何事幾乎都要花上比正常人多好幾倍的時間,有時雖然感覺很辛苦,但我很珍惜身體還尚可運用、可以修行的日子。慢一點,也很好!

 在第一天中午午休時,外面接到傳來民間信仰敬神車隊的鑼鼓喧天及鞭炮聲,但因為睡得很熟,沒有被吵醒,只是情境「入夢」去了。夢中的我,對一位認識的小小菩薩說:「軒軒!這不是正信的佛教。」看來,印隆連在夢中,都要極力護持正法,真是堅持……><希望自己生生世世都是正信三寶弟子,如 智者大師在《法華懺》發願法所云:
願於此身行道無障,四魔不起,得深三昧,入諸法門,弘通正法,度脫眾生,捨命之時,正念成就。乃至未來世中,常值三寶,正信家生,出家修道。供養三寶,受持大乘,諸波羅蜜悉皆見前,與一切眾生成等正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