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感應觀音心


 今日有格友來訪,我們在97年早已認識,至今已七年多了!直至畢業後,不論印隆搬到那裡,她都會來看望印隆,也與印隆聊聊最近的修學心得。認識印隆的人都知道,其實我是挺嚴肅的,有問題都會直講,也絕不會巴結說好話,所以跟印隆討論佛法一定要是想真心修行的,不然心臟就要強一點。不過還是有一些朋友多年來仍舊保持聯繫,除了有緣以外,我想大家也是能感受到印隆的真心。我曾經說過:「對我最好的供養,就是好好修行,解脫煩惱,自在安樂。」能如是做,是我最大的歡喜!

 印隆絕不攀緣信眾的原因,是我知道所有事情的成就各有因緣,且道心之中自有衣食,不必擔心。若我因為自己的欲望去攀緣信眾,那我就無法真心去利益他,而變成討好他。印隆發願要將所有的心念,都在恆持在利益眾生上。若動了滿足欲望的私心,那只是耗用福報,無法讓彼此福慧增上。

 印隆希望格友,能深知生死輪迴苦的根本,發起真正的出離心!生死輪迴苦惱的根本,來自於無法掌握這顆心,因而隨習性攀緣外塵,隨者境界動盪不安,痛苦不已!此生我們有幸入佛教門,但是來生你可有把握?若一旦失去珍貴人身,何時有機會再聞法修行、離苦得樂,乃至於利益眾生,真的是不知道啊!生死長夜漫漫,八苦大海無邊無際!

 格友是位個性單純,有心修行的佛弟子,只是每個人都有需要突破與努力的地方。與她建議了適合的功課,她也承諾會修持。祝福這位有緣的道友,能夠障盡福崇,大開智慧!


觀世音菩薩聰明偈:

悉發菩提心
蓮花遍地生
弟子心朦朧
禮拜觀世音
求聰明拜智慧
南無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