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甚深法緣《龍藏經》,以法相會殊勝緣


 近日因為要印製金字多寶佛塔的因緣,輾轉找到龍岡數位文化公司。目前故宮的許多出版品,就是龍岡數位文化印刷的。其擁有獨一無二的金色印刷技術(非燙金,是用礦石顏料,可保存數百年)。特別要提的是龍岡數位文化印製的《龍藏經》光是研發製作費用就花了二億多元,也有許多不可思議因緣,印隆聽了趙居士的許多親身經歷,深感佩服與讚嘆!我想是因為他以佛弟子對三寶的護持心,而感召到佛菩薩的指引與護法龍天的護持。印隆因為要印製多寶佛塔的因緣,而與他相識,也發現我們許多理念都好相應。

 在這段印經因緣中,突然有感覺,我們應該在過去世就已結下深厚法緣。就像是此次一起供養成就金字多寶佛塔的因緣( 願正法久住:成為「多寶佛塔」妙經塔供養人),因為誓願護持正法久住於世的願心,讓我們在此世又以法相會,共成殊勝法緣!也願各位道友恆持道心,永不退轉,直至成就菩提!人生中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因緣,真的要好好珍惜!

 在此生中,印隆跟《龍藏經》也很早就結下法緣,在民國83年就讀佛光山叢林學院時,因為擔任院刊編輯,需要安靜寫稿,所以常在研究部的圖書館撰寫。當時山上有一套《龍藏經》(非泥金版本),體積很大,約有整面的書櫃。印隆很喜歡他所散發的清淨磁場,就坐在那附近的桌子,寫下了許多文章。

 而在97年就讀法鼓碩士班時,山上的圖書館另有收藏一套泥金《龍藏經》(http://www.ddbc.edu.tw/zh/special_collections/sutra_collections.html),就放在一樓的特藏文物保存室,因為四周是以玻璃做設計,所以從外面可以看到莊嚴的《龍藏經》。每次印隆去圖書館用功時,就會先去頂禮《龍藏經》,然後在附近的地方用功。



 印隆已決定要請購一套《龍藏經》,等將來身體好可以回到寺院時,供奉在寺院與大眾結法緣。雖然目前我沒有一百多萬那麼多錢,但我會慢慢存錢,我相信護持正法、以法相會、利益眾生的願心,一定會讓我成就善願。就像趙居士說的:「這麼殊勝的法寶要流傳於世,會有很多魔考。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就是要將它印製出來,這就是我的願力。......我的用意是,讓它能流傳百世,長久保存,......我希望,百年後我乘願再來,還可以看得到這部《龍藏經》。」

 而龍岡數位文化公司也很護持的昭慧法師,昭慧法師是印隆所景仰的師長,也很疼愛與提攜印隆。看到龍岡數位文化公司也護持昭慧法師,印隆真的很歡喜,很感恩這樣的善緣!


 此文中,有趙居士分享印製《龍藏經》的心路歷程,推薦給大家是名為法供養、是名為真供養──感念《龍藏經》面世之趙鈞震居士http://www.hongshi.org.tw/writings.aspx?code=E5ED4FEE88995CD86F11793290DFEC47

(以下引用自:http://www.hongshi.org.tw/viewjournal.aspx?nono=108)長期護持本院出版工作的龍岡數位文化公司,承印故宮博物院《清康熙朝內府泥金藏文寫本龍藏經》(簡稱龍藏經),歷時三年終告竣工。龍藏經是故宮近年來最大的出版計劃, 限量出版且一套高達188萬,非常珍貴。龍岡負責人趙鈞震居士發大心傾其家產印製藏文龍藏經,並以殷重心贈送本院一套,以及十餘套其所承印之故宮其他經 書。特選在本日(觀音成道日)上午送達本院。詳情請見釋果定:〈是名為法供養、是名為真供養──感念《龍藏經》面世之趙鈞震居士〉。
100.7.19 龍岡印刷董事長趙鈞震居士供養本院全套《龍藏經》及一套經書。 100.7.19 趙鈞震居士分享印製《龍藏經》的心路歷程,真誠樸實而感人,令大眾相當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