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



  今日(20140119)有一因緣,以「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兩位居士菩薩分享,是以印隆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正信佛法的殊勝。
 
  若以世間法來看,印隆的世間資源看起來較差,沒有俗家親人(父母均已在年輕時往生)、沒有常住、在出家沒幾年即罹患罕見重病,但是這些都沒有影響到自己的發心,不但完成研究所學業、親近正信道場(如法鼓山等)並奉獻一點心力,並能安心辦道,這一切都要感恩能有正信佛法的觀念。因此我能勇敢的面對、接受與處理,也能發清淨心(無有私欲名利目的),誓願令眾生離苦得安樂!

 印隆深深感受到佛門所說的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道理之妙,因為能正信學佛,必能去惡修善,自在平安!若是在生死中打轉,不停造作生死惡業,只是消耗福報,苦上加苦!

 證嚴法師的開示,非常相應,謹引用摘錄如下:
佛陀曾告訴過弟子一句話:「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意思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分「誠、正、信、實」的心,做人做事一定不會有障礙。「誠」,就是要以發自內心的真誠來待人,「正」就是處理事情公公正正,「信」是對彼、對己都有正確的信心,「實」即是做人要老實。這是我們做人處事應該具備的四項態度。

佛陀的心即是「信實誠正」。佛陀提倡眾生信仰,即是佛陀本身對宇宙中的真理發崇高的信仰心,如此而開出一條宗教的大道。

凡夫都是因為心懷私慾,所以才會不老實。

一個人做事,一定要從內心以最誠懇的計畫決定,如此才不會走錯路,對人有誠意、做事有誠意,行為端正,就是依循佛陀的教育而行。人生做事,一定要常常抱著最誠、最正的態度去做,如果能時時本著誠正信實,那麼我們的心,就已經契入佛心了。佛心就是最誠懇、最公正的心,若能做到這樣,就己經入佛門了。佛說「入我門不貧」,因為你以佛心做事,自然有護法加持;對人做事問心無愧,就可以做得皆大歡喜,身心自在。
佛又說「出我門不富」,什麼是「出我門」呢?就是「虛偽」啊!外表說得很好,其中卻隱藏了許多怕人知道的事情,外實內虛,也就是佛陀所說「出我門」的人;缺乏誠正信實,即使再聰明、再有才華,也成就不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