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3法華關心得(十六)願能慈眼視眾生


一個對三寶有真正信心,對眾生有大悲心的行者,一定是精進不懈的!例如我們所愛的人若在牢裡受苦、或是生病,我們還能吃得下、睡得好嗎?

想到先嚴及先慈在生病時的那段期間,根本就悲傷擔憂到連飯都吃不下。在父親往生後,雖然當年方十五歲,我每週週末都去參加念佛共修、參加佛七等法會,希望能以此功德迴向,願父親早登極樂淨土!那份心真是單純而勇猛精進!

父母往生多年,仍會深深思念父母,憶及往事,真的好苦!父母的早逝,一直是我至心的痛。常想到父母對我無盡的愛,心中都很痛,我要如何才能向父母一樣,視一切眾生皆是我子女,滿其所願,拔苦予樂呢?

因為苦,我想學佛,尋求離苦得樂之道;因為學佛,知道「苦」的原因,知道佛陀出世教化眾生的一大事因緣,因此我發心出家。我相信有許多眾生,也都因「愛別離苦」所苦惱著。因此我一定要能真正證得解脫之道,才有資糧令眾生離苦得安樂!

在閉關期間的晚上第四座香,我會觀想父母、祖先及許多有緣眾生,一起與我修持。這樣的觀想方式,令我覺得身心更為專注,因為產生了一股很強的願心。我一定要讓父母乃至於一切眾生,都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2 則留言:

  1. 「為利眾生願成佛」


     
    為度眾生,願證菩提,

     

    悲願懇切,諸佛共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師父慈悲鼓勵!
      弟子會持續努力,堅持道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