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利益眾生,從身旁的人做起



這一陣子,印隆所寫的一些文章,都是在檢討自己德行與智慧不足。因為我發現不論是網路上或實際生活中,不論是信眾、檀越、弟子,未能真實信受佛法,依教奉行而解脫煩惱、自在快樂,仍舊是煩煩惱惱,在人我是非中繫縛不已,這都是印隆沒能以身作則,是我德行不足,因此無法真正感化他人。
弘一大師有次跟侍者出門,回來時搭乘黃包車,到家時車伕多要求了一些費用,弘一大師交代侍者要如數給車伕,可是侍者不聽,還跟車伕爭執了起來。弘一大師進門後,就關在房裡絕食,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做好,因此弟子不依教奉行,他以絕食懲罰自己,也以身作則,願大家能做一個如法的出家人。

印隆也深刻反省,我是否有 弘一大師的決心與勇氣?

我讀再多經論、分享再多文章、說再多佛法,但是如果身邊的人眾仍舊依然故我,那就是我的問題。因此從今以後,我會嚴格要求身邊的信眾、檀越、弟子,要在佛法上精進!我更會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一定從我自己做起,若我身旁的人也能得佛法受益,方是修道有成!印隆寧可死在法上,也不在世間法上蹉跎浪費生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