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一切業障海,皆從妄想生



剛才不小心從FB中,看到一則令人痛心的新聞,不論他是否有起「淫念」,男眾本來就不應該觸碰女性的身體,何況他是現出家相!

法華經持驗紀》有記載古代高僧曇翼法師的行誼:

晉、釋曇翼,餘杭人。初沙門法志,常誦法華,有雉翔集座隅,如聽經狀,七年雉殞,志瘞之。夜夢一童子拜曰:因聽經得脫羽類,今生山前王氏家矣。王氏一日設齋,志乃踵門,兒曰:我和上來也!志撫之曰:此我雉兒也。解衣視腋下,果有雉毛三莖,因名以翼。七歲出家,十六薙髮,初入廬山依遠公,繼往關中師羅什。

義熙十三年,東還會稽,入秦望山,結茆菴,稱法華精舍,專誦法華。越十二年,有女子披彩服,攜籠盛一白豕、大蒜兩莖,至師前曰:妾入山采薇,日夕矣,豺狼縱橫,歸無生理,敢託一宿?師卻之甚力,女哀鳴不已,遂令居草床上。夜半號呼腹疼,求師按摩,師以布裹錫杖,遙為按之。翌日,女以彩服化祥雲,豕變白象,蒜化雙蓮,凌空而上,謂師曰:我普賢菩薩也,以汝不久當歸我眾,特來相試,觀汝心真如水中月,不可染污也。既而天為雨華,地皆震動。太守孟覬方晨起視事,忽見南方祥雲,光射庭際,知普賢示化,遂以聞於朝,敕建法華寺,即今天衣寺也。師既化,漆其身留山中。 法華經持驗紀卷上,X78no. 1541p. 66a18-b10


曇翼法師遇到身體不適的女眾信徒,不得以只好用錫杖裹布,遙為她按摩,絕不用手碰觸,以防生起愛染之心,因此得普賢普薩的加持護念,也為後人留下典範。
嚴持戒律,方能弘護正法,自利利他!

另外,佛教真的有這種「驅鬼、消業障」的儀式嗎?
我不敢說自己已閱盡三藏十二部,但以我對於經藏及律藏的了解,目前我是沒有看過,而且佛法是講「心」的問題,《普賢觀經》云:「一切業障海,皆從妄想生,若欲懺悔者,端坐念實相。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是故應至心,懺悔六情根。」

昨天有一位女居士來找印隆,談了許多問題,其中也有提到她被「非人」影響的問題。印隆聽完了她說所的情形後,建議她修持《金剛寶懺》,一則自己透過禮懺,能修福消障;二則透過經文的開示,讓「有緣眾生」心開意解;三則透過禮懺的功德迴向,令此有緣菩薩得生善道乃至往生佛國淨土,聞法修行,離苦得樂!
這位女居士相當有福德善根,也發願要好好修持,相信她的問題很快就能解決,真正冥陽兩利!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及濫用的人這麼多!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