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願報父母恩



24年前的今日,印隆失去了摯愛的父親,但也因父親的往生,讓印隆得以親近正法,發出離心,成就今日的出家修行之願。今日修持了一部《金剛寶懺》,祈願父母、祖先及其累劫冤親菩薩,皆能重障消除,福慧增長,往生淨土,蓮品高昇,離苦得樂,解脫自在,道業成就,速成佛道!
對於摯愛的父母還年輕就往生,一直是印隆心中的悲痛。先嚴在40歲多就往生了,印隆當時還小,根本沒有機會孝養父親。也猶記得先嚴的慈愛,先慈說,在印隆還是嬰兒時,有一次在火車上,來不及幫小印隆換尿布(當年還沒有紙尿布),先嚴就用雙手去承接糞便,這是要多大的愛才願意做啊!
也記得有次因大雨仍要上學,先嚴就用大浴巾包著印隆,外加大雨傘,唯恐愛女有一點淋濕,但自己不知以全身濕透!
還有一次,先嚴在生病初期,因為有一次印隆需要很早到學校,他拖著病體,蹣跚地跟在印隆身後,只是因為擔心印隆的安全。而在還沒有昏迷還能走路時,也是撐著病體,去買了一袋印隆最愛的白玉米......
父母無盡的愛,我們如何能報!? 

每思至此,印隆都忍不住一直流淚,直到有一次,聽到 聖嚴師父的開示說,或許有一天,我們有能力要孝養父母時,父母已經不在世了,我們就更應該用他們所賜予的色身,為眾生奉獻,為社會貢獻,如此也是報答父母之恩!聽到此,我終於釋懷!
親愛的父母,請您們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做一個如法修持的出家人,也一定會盡形壽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印隆會把您們所賜予的愛的心燈,努力照亮黑暗,願人心都能光明與幸福!

 爸爸的白玉米




12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早安~
    您已經完成閉關~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啊!感恩您化小愛為大愛,為脫眾生苦而努力,祈求一切均能回像無上菩提,謝謝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

      刪除
  3. 兒女總是認為父母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而忽略了,反而與朋友的相處時間比父母多;一旦失去父母才深深懊悔,母親過世後聽到聖嚴師父的侍者談到在師父生病期間照顧,讓自己深感愧疚,一直自責時光若能復返,應該能將病痛中的母親照顧的更好,或許佛菩薩慈悲聽到我的懺悔,讓我有機會將照顧母親的經驗用於照顧生病的您,雖然經常還是會手忙腳亂,讓您無言...但我仍是非常感恩有此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亦玲菩薩:阿彌陀佛!

      您已經很孝順了,現在又如此乖,常做功德迴向給父母!
      也謝謝您的照顧,您照顧的好細心啊!
      您自己也要保重,方能為三寶、為眾生奉獻,報答父母恩喔!

      刪除
  4. 恭喜 印隆師父 閉關功德圓滿!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小弟是在當了父親之後, 才更能體會父母的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