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搬家事件的反省



今日(20130629)的搬家,過程很順利,但也有一些曲折,過程充滿了感恩,還有反省。

此次是請「佑爸搬家」公司幫忙搬家,印隆是六年多前認識佑爸的(
好棒的搬家爸爸:祐爸),覺得他很有氣質,做事認真努力,收費很便宜,便宜到印隆都想偷偷多包一點費用給他。此次很幸運,在我們預定搬家的時間,佑爸也有空,所以就麻煩佑爸搬家了。

在所有物品上車開往公館新住處後,我們突然發現洗衣機忘了請佑爸一起搬上車!只好請佑爸再開一趟車回淡水,這一趟車,佑爸收的好便宜,我在想佑爸是不是想做一點護持?真的很感恩,祝福佑爸全家闔家平安,公司生意興隆吉祥!

大約在下午一點多就到達公館了,幾位菩薩都分別幫印隆把物品定位,也整理新住處。看著大家為印隆的搬遷而忙碌,印隆好慚愧,不知道要如何報答大家?願我能精勤修行,做一個如法修行的出家人,以弘護正法之願行,報答諸位檀越的慈悲護持!

晚上約九點多時,大家都陸續回去了,EL菩薩突然發現少了一袋印隆的隨身物品,那一袋物品有許多重要的東西--戒牒、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身心障礙卡等各種證件,還有印章及存摺等,以及護法神的物品。印隆當時真的是嚇到了,如果真的不見,除了要趕緊辦理掛失以外,還有存摺中有公私款,如果被人拿走了真的很麻煩!趕快打電話請問已回家的居士菩薩,大家都說沒有看到;後來EL菩薩趕緊到地下室停車場,找了好久,發現那一袋物品被放在靠近電梯處,上面蓋著護法神的用品及斗笠,趕緊拿上來讓印隆確認,還好東西都沒有遺失。
我們都覺得是護法神的幫忙,不然電梯口進進出出,怎麼都沒有人注意到?連回去的居士菩薩也沒有看到。印隆看到東西順利回來,才安心地去盥洗及休息。

事後,印隆自己也在反省,如果真的遺失了,我會怎麼辦呢?我會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它呢?印隆想到在許多的天災人禍中,許多人的身家性命與財物,都是瞬間就消逝了,如果是我遇到了,我能夠全然放下不捨與苦痛,勇敢的去面對嗎?

在對佛法的學習與觀念上,我們常能透過文字去做「了解」,但是當境界來臨時,是否有真實的實踐功夫,當下立判!

此次的搬家所引發的相關事件,也為印隆上了一個,深感警惕!印隆深感慚愧,並深自反省,必須要再好好用功,做一個真正「心無罣礙」的修行人。


10 則留言:

  1. 法師  要做到心無罣礙  不容易~因為你的恐懼裡化有大慈悲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真的是不容易啊!

      刪除
  2. 幸好虛驚一場,阿彌陀佛,祝福法師在新家一切順利!  弟子常定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目前一切都很好喔~ @};-

      刪除
  3. 感恩師父的法語分享..末學引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ing菩薩:阿彌陀佛!

      歡迎引用~

      刪除
  4. 因為師父 的慈悲修行有道 感動護法神 庇佑 幸好虛驚一場.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圓菩薩:阿彌陀佛!

      不過當時真的有"驚"到,
      真懺悔!

      刪除
  5. 知道後半生的事不見得不好2013年7月1日 上午10:44

    看得出真的是護法神在保佑,不過這些等同身份及私人財物的重要物品,還是要隨身攜帶比較妥當.光是補辦就是個大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以後會小心...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