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化小愛成大愛的寬寬爸

 今天在寬寬的FB(徐寬綸Cristiano Choi )上看到寬寬爸的一篇文章,心中真的很感動!寬寬小菩薩的示現,讓父母能化小愛成大愛,幫助更多眾生!此份愛的力量,將綿延不斷,無量無邊!

- 寬寬(證恩)小菩薩圓滿記事

---------------------------------

給妤欣爸爸媽媽的加油
希望大家也可以給他們夫妻倆加油
因為有您們大家, 即是寬綸暫時離開我們了, 我和寬媽才能堅強地走到現在.
也希望大家能多幫助其他爸媽, 讓他們有勇氣堅強地走下去

妤欣寶貝
https://www.facebook.com/YuXinBaoBei

本來只想打一點點話給他們加油, 但不知不覺打了很多, 發現也是我想跟大家說的話, 所以就複制回來了

To: 妤欣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加油, 我是寬綸爸爸
不管如何, 我相信佛菩薩一定會有最好的決定
所有的事情, 小至芝麻綠豆, 大至生死, 一千種人有一千種想法和說法, 我們不是別人, 無法讓別人一定要認同自己. 而且有些時候, 事不關己時, 說什麼都是風涼話.

我相信, 當絕大部份人都認同時, 離正確大道就不遠了, 正如這3萬多個網友中, 支持妤欣爸爸媽媽的一定是大眾. 當然不是大家同意就一定是對, 只是要是看過整個努力過程的人, 知道妤欣爸爸媽媽你們是如何努力至今, 我相信不用別人多說, 都會知道全世界最愛她的人, 你們若自認第二, 沒有人可以認第一.

何為殺, 何為救, 兩者是一體兩面
當生命不能再被延續, 當生命不再被正常的軀殼所包覆, 這時若仍拼命地給予藥物或積極治療時, 是救?還是害?, 是慈悲?還是不慈悲? 沒有人能有正確答案, 相信只有那生命的本人才有權發言, 正如聖嚴法師受訪時所說:

"家屬也經常面臨掙扎, 尤其當 醫師已經宣佈無法救了,家人還是希望繼續搶救,否則好像「見死而不救」,內心會有罣礙。醫療上的積極搶救,給予插管、電擊、打強心針等,雖然還有一息呼吸,但身體的負擔太重,臨終者相當痛苦,但家屬無法體會。

當喉嚨插上管子,無法說話,自己根本做不了主,只能任憑他人擺佈。所以要趁著健康時,事先跟家人交代,生前要預立遺囑,讓我非常輕鬆地走,不想臨走前還要受刑,這是在虐待臨終者。我早已經寫好了,放棄積極急救,當醫師判斷我得走了,非死不可時,就請讓我平安地離開吧。"

當本人作不了決定, 身為至親的我們, 努力到了最後, 若最後真的非走這一遭不可時, 最悲痛的絕對是那下決定的至親. 旁邊豪無關係的人, 若不是要安慰或是開導這生死死結, 請到旁邊看著就好, 不說話沒有人會說你是啞巴, 佛是導人向善, 要向人說善之前, 自己就先保持善心善意善口善語言, 你看佛經裡哪一句是以罵人來說教? 若真的是學佛的人, 應是看破生死, 而非執著於是生或是死(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3173.html)這網頁可給那些出口惡言的人再看聖嚴法師和證嚴法師所說的話.

我和我太太在寬綸的最後2天也是簽了不急救同意書, 而最後寬綸走之前, 也是我們主動調降呼吸器強度, 是我們看著寬綸心跳因調降機器而慢慢變成0, 難道我們就不愛寬綸嗎? 不, 我們愛死寬綸了, 愛到寧可受罪的是我們, 寧可死的是我們.

所以妤欣爸爸媽媽, 別為了那一兩個人來讓自己和妤欣寶貝最後相處的時間壞了心情.
像寬寬也是有留這樣的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ristianoTW/posts/259619934170896?comment_id=1117069¬if_t=feed_comment

---------

佛家說
肯原諒別人,才是善待自己,
而寬恕別人,亦是寬恕自己。

千萬別責怪自己, 她是佛菩薩轉世, 這一世是發願要來承受世間眾生的業, 等這世圓滿了, 帶著滿滿的福報, 下輩子會再乘願來當你們的孩子, 因為她知道你們很愛她

我們父母愛孩子的心比任何人都來得珍惜和疼愛, 希望孩子健康活著的心是比在座每一個人都強烈, 别想太多了, 大家都知道你們最愛她的, 而她也是最愛你們的

最後送給你們夫妻的一段話: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曾有婆羅門因嫉妒他,而無所不用其極地謾罵和抹黑,世尊靜默不語
,等到該婆羅門罵完後,世尊面露笑容地反問他:”若你送禮給別人而不被接受時,該禮物應如何處理?” 罵世尊之婆羅門回答說:”若別人不接受,我只好自己拿回家。” 世尊就笑著說:”剛才所咒罵和抹黑之言,我都不接受,那麼你就自己收回吧!”

寬爸 一位同樣愛子心切的父親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