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多發性硬化症-食療

2011/09/16 06:35:23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自身免疫疾病,嚴重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態。相對于單一及醫學治療,在生活中,對患者進行合理的飲食療法,有利于減少患者的痛苦。同時給患者補充營養。那麼多發性硬化症的食療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某些食品可引起多發性硬化症發作,這些有害食品包括牛奶、奶制品、咖啡因、酵母和鼓麥(可在小麥、大麥。燕麥和黑麥中發現),蕃茄醬、醋、酒和谷物也被證實有害,最好的辦法是與敏感的特定的食品隔離,停食此食物1個月,然後再重新食用它,去觀察此食物是否刺激肌體產生反應。


一些特殊食品被嘗試用來改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的脂質失衡,兩種方法(有時兩種方法一起用就逐漸顯示其效果:一種是增加脂肪酸的攝人,另一種方法是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以後者更為常用。

 

盡管許多推薦食品中飽和脂肪酸很難達到被減少或清除的目標。例如:無過敏原飲食,嚴禁食用已知可引起過敏反應,如枯草熱、氣喘發作的食物。

麥麩定為隔離食物時,禁食小麥、黑麥、大麥和燕麥食品及果糖,而且包括大劑量維生素的食品。劍橋液體食品系列為一種平衡的低熱卡的食物,通常用于過度肥胖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


如亞油酸,在向日葵油中發現並已知其在調節免疫系統功能中發揮作用。據說可以減輕多發性硬化症的嚴重程度和延長緩解期,晚報春油(Oenotherahienrns)因其特有的脂肪酸成分而大有用途。沒有一種鞘類每日可被5克的卵磷脂強化(保持被冷卻狀態)。輔?Q或輔?Q10。每日30毫克,分兩次或3次口服,可以幫助細胞利用氧氣。煙酸可以幫助減輕麻刺感和針刺感。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的關于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食療,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專家提醒大家:再配合專業醫生治療的同時,處理合理的食療外,適當的按摩和樂觀的心情對治療也有幫助。


http://gtob.sdnews.com.cn/health.sdnews.com.cn/depart/myk/dfyh/6063.html

2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您可以喝蓮藕粉嗎?
    就是我們白河盛產的蓮藕粉啊,是不錯的養生天然食品
    給我地址,我給您寄幾包過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傳菩薩:阿彌陀佛!


      故鄉的蓮藕粉,真令人懷念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