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聖嚴法師開示「念佛」的意義

 

 關於「念佛」,重點是在心!但又有幾種層次,如何是真正的念佛?佛陀為什麼要教我們念佛?念佛對於修行有什麼功德利益呢?

讓我們來恭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

 

為何念佛的「念」沒有口字旁(聖嚴法師-大法鼓 0606)

一般來說念佛、誦經,是用口念,所以呢,應該寫成有口字邊的唸,不過,我們在佛教典籍裡看到卻是寫成紀念的念,那麼這其中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念佛有何意義(聖嚴法師-大法鼓 0608)

每個星期六的晚上都會有上千名的信眾,到農禪寺去念佛共修,到底念佛的意義是什麼呢?念佛又有什麼樣的功德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念佛會有感應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0489)

有的人在念佛、誦經或者是打坐的時候,會看到佛菩薩出現,或者感覺身體不斷的膨脹或者是縮小,有的人還聽得到別人在他旁邊說話,甚至還覺得有一股電流貫入了體內,那麼這一 ­類的現象,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發生這樣的現象又該如何面對跟處理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2 則留言:

  1. 聽完聖嚴師父的開示 , 老實念佛這句話就更能刻入心中, 謝謝法師的分享. 另外有一件事想請教法師, 我爸因為癌症, 現在狀況有往下的趨勢, 我爸有在念佛, 我媽問我說, 是不是要讓我爸皈依? 這個皈依一般來說, 有皈依跟沒有皈依, 是對我爸本身有什麼影響嗎? 另外, 皈依的法師我們如果要找, 有什麼特別的規定嗎? 會不會有些法師不幫人做皈依?

    回覆刪除
    回覆
    1. nunubibi仁者:阿彌陀佛!

      當然,若能為令尊安排皈依,是最好的!讓父親心安,具足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信心與福德資糧!
      關於傳授皈依的師父,我想法師們只要因緣許可,一定都會樂意的!您可以先從您平日所親近的法師請示,看是否有因緣為令尊作皈依。
      另外,我這裡有一些皈依的文章,提供您參考:

      卍 皈依
      - 皈依三寶的程序/星雲大師
      - 20111020_印隆的第一個旁生皈依弟子--善犬證界
      - 20121115-感恩政芬(證安)菩薩的示現
      - 20121207-證寶小菩薩皈依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