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好久沒有與大家分享給資源回收老婆婆的愛心食物了(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今天在EL菩薩的提醒之下,拍了照片,要跟大家報告,還是有持續的關懷老婆婆~

因為是周末,所以有多準備一些麵包及營養飲品。EL菩薩還將月曆上的「光明」二字拿下來當背景,希望老婆婆的生命能夠愈來愈光明!

因為天氣很冷,EL菩薩熬煮了一鍋蔬菜蓮子丸子湯,希望能暖暖她的胃,也暖暖她的心。

從今年9月開始決定幫助老婆婆以來,真的深感要付出也是一門學問,尤其是老人家,不只是需要物質,更需要耐心與愛心,若不能真心無所求的付出,就容易感受到挫折感,失去當初的發心與動力。

因此,下午印隆就跟EL及Apple兩位菩薩分享,只要老婆婆能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值得了!在送餐回來後,兩位菩薩就很高興的與印隆分享:老婆婆有說「阿彌陀佛」喔!

為什麼只要老婆婆能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值得了呢?因為「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一切都是為令眾生有因緣學佛,要能學佛必須具備善根福德因緣啊!

在《印光大師文鈔》之《復張覺明女居士書八》有記載,在光緒十八年,印光大師有一天,和一位僧人在路上,遇到一個十五、六歲的乞兒,不見有饑餓之相,跟著要錢。印光大師對他說:「你念一聲佛,給你一文錢。」乞兒不念。印光大師又說:「你念十聲佛,給你十文錢。」乞兒還是不念。印光大師把錢袋取出來讓他看,大概一共有四百多文錢,對他說:「你念一聲,給你一文錢,盡管念,我盡這一袋錢給完為止。」乞兒還是不肯念,竟然哭了起來,印光大師於是丟下一文錢而去。 這個乞兒也太無善根了,為了騙錢,也不肯念佛。乞兒果然發善心肯念佛,就能得大利益。就是為騙錢念佛,也種大善根。(印光大師:為騙錢念佛也種大善根

《法華經.方便品》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佛法的種種法門,都是種植得度因緣的方便,肯定人人都具有成佛的能力,所以即使是一聲南無佛,都是種下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由此因緣皆可共入佛道。

在經典中有記載一位老人,他在八萬大劫前,是一位在山上砍柴的樵夫,遇著一隻老虎,這老虎要咬死他,他在那時候,就念了一聲『南無佛』。因為這一聲『南無佛』,現在成熟了,因此能夠遇佛並得值出家,證阿羅漢果。(莫道出家容易得,皆因屢世種菩提善根俱足

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廣結善緣,廣結法緣,即使是因為種種方便善巧佛事,一句南無佛,也令眾生種下得度的善根福德因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