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輕食區厚片土司山寨版


真是不好意思,一大早就po美食照片~

因為看到卡布媽最近帶著卡布妹去山上好幾次,一直談到她在輕食區吃到超級好吃的厚片吐司,我們就很疑惑,山上的輕食區,不是只有餅乾糕點及飲料嗎?因此上星期EL菩薩去山上出坡時,特別去輕食區確認一下,真的有呢!不過這是「隱藏版美食」,要詢問才有。為何卡布媽吃的到?可能是母以女貴~

今天一早,EL菩薩就試做了「輕食區厚片土司山寨版」,將厚片吐司塗滿奶油後,再撒上心在菩薩所做的香椿粉,就成為鹹版的「輕食區厚片土司山寨版」。印隆沒有吃過輕食區的厚片吐司,但是此山寨版的好好吃喔!也很感謝心在菩薩的香椿粉~

奶油融合香椿的鹹香,真的是很妙的滋味~

EL菩薩還有做「厚片吐司營養奢華版」,就是上面有六小片的起司。EL菩薩很用心,還特別挑選零反式脂肪的起司。

又營養又好看又好吃呢!

 

山上的輕食區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為讓錯過用餐時間的參訪信眾或遊客,有一個可以止飢或休息的地方。記得有一次在下午時,印隆在山上遇到一家來山上參訪的人,可能是第一次到法鼓山,所以不太熟悉,就問印隆說那裡有東西可以吃?他們快餓的受不了了(山上沒有販賣食物)。印隆就指引他們去輕食去用點心,讓他們有體力可以繼續參訪。

輕食區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義工!所有的食物也是大眾護持的。而輕食區沒有定價,只是在櫃檯上擺了一個功德箱,讓大家隨喜護持。

有云:「轉法輪前,先轉食輪」,護持大眾能有飽滿的體力,更能安心修道,功德無量!下次大家有因緣去法鼓山輕食區時,也請隨喜護持大眾哦!

4 則留言:

  1. 我孩子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我就幾乎每天自己做烤吐司, 沖奶茶給他們吃, 厚片土司差不多也是這樣做.  奶茶則是自己泡紅茶, 加牛奶. 孩子們也都蠻捧場.  :D

    回覆刪除
  2. 光看照片就肚子餓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