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寶塔之旅(2/4)20121013-田中寶塔之旅

 一早用完了早齋後,就出發到彰化田中了,這裡是第一座寶塔的建立地方(20100808_建造五輪塔札記(五輪塔安座法會) )。從剛開始只有一座寶塔,到現在綠蔭扶疏,還有莊嚴的小木屋佛堂(可供閉關修持),真是十分讚嘆菩薩們的護持發心!

 

這是莊嚴的寶塔。



寶塔旁的小木屋,雖然不大,但一應俱全,像是修行人的茅棚。


寶塔前也有蓮花池呢!


居士菩薩們已準備好十供養--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


印隆合掌問訊禮敬。


供香~


供茶~


接著到寶塔處。這裡的無障礙設施設計的不錯,從入口處到小木屋,再到寶塔處,全部都可以以輪椅通行喔!所以身障人士若要來繞塔,也是很方便的。


印隆供燈~此次代所有護法大眾一起敬供500盞光明酥油燈,願大眾都能福慧增長,所願成就!


灑花供養祈願~記得以前玄奘大師到印度朝禮佛跡時,也是散花供養,因為這是印度的習俗。印隆一共散花供養三次,祈願: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誓度一切眾生!


居士菩薩們接著供燈,繞了塔一圈,十分莊嚴!


接著是持誦佛號來繞塔,感恩淨藏菩薩幫忙推輪椅,讓印隆可以安心做繞塔修持。


朝禮佛塔圓滿後,就是幸福的午齋時間!因為印隆有拜託妙智菩薩轉達,不要在食物上太費心,不要花太多錢,不准安排高級餐館......因此菩薩們準備了大鍋菜,讓我們就在五輪塔道場「野餐」。大眾自行打菜,有的坐在樹下,有的坐在小木屋附近,有的在印隆身邊,感恩很溫馨呢!

這是炒麵~好吃到讓印隆開玩笑跟妙智菩薩說: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典座換人了......


超好喝的羅漢湯,Ann菩薩也極力稱讚!


這是印隆從小的最愛~白玉米!(爸爸的白玉米


與可愛的居士菩薩聊天,她也是印隆的格友喔!



與可愛的小菩薩們結緣法寶~

 

下午,先到一位暱稱為台南大姊的居士菩薩家掛單,因為明天要去朝禮屏東的寶塔。


此次也約了幾位菩薩,就是上次提到的,有一位年輕女孩也被檢查出跟印隆一樣罹患罕病者(20120614-正念面對病患之境,人生精采有意義)。今天也看到了這位女孩,看起來還滿活潑可愛的,而且也很乖很勇敢,都是自己打針呢!

因為她才22歲,而且症狀真的不嚴重,印隆就勸她一定要好好調養身體--作息正常、營養充足、不要太累、不要太熱,以她這麼年輕,應該可以調理好,不容易再發病。

印隆當時發病時已35歲,其實應該很早就有症狀,只是沒有被檢查出來,而且當時有許多逆緣,因此沒有辦法做到如上所說的條件。但是這位妹妹條件不錯,反而是她的父母過度憂慮,可能會給他帶來很多壓力。在此也祝福這位妹妹,能夠好好調養,遠離病痛。

傍晚,台南大姊也準備了簡單好吃的藥石給我們--台南豆菜麵,哇!印隆心中的第一名典座又被人取代了。妙智菩薩笑說,此次南下,印隆一直「變心」呀!

很愉快又法喜充滿的田中寶塔朝禮之旅!



9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隨喜讚嘆
     

    回覆刪除
  2.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
            " 返老還童"工法 ,很多人治好疑難雜症,可與楊教練連繫(0932-309-771
    )或上網學習
    性願認識的人,她的親戚練此呼吸法 ,得到深層吸氧, 目前身體已痊癒,您和此女孩都可學學看.

        健康法喜
               性願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願法師: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資訊提供~

      刪除
  3. 隨喜讚嘆!發心菩薩的真誠精進心,環境越來越殊勝莊嚴!好溫馨那!
    上次繞塔後,菩薩們有經過都會進去朝聖,每次都很法喜自在!感恩發心菩薩的慈悲願行!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真的很感恩田中的菩薩們!
      希望有愈來愈多人一起共襄共舉,法喜充滿!

      刪除
  4. 原來法師身體有病痛~
    祈願法師~法體康泰~
    祝福大家都能脫離病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末學得了MS-多發性硬化症
      所以才先住在淡水休養......

      刪除
  5. 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需要您的探訪2012年12月5日 晚上9:00

    章嘉活佛及代表團赴日交涉 為迎回玄奘大師頂骨返臺安奉的大功臣 印順導師與章嘉活佛合影_1952年8月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二屆世界佛教徒大會會議_李子寬_趙恒惕_李添春與_圓明法師

    (懇請見聞者轉貼) 敬備 章嘉活佛生日 壽桃 與大眾結緣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上午10點 邀請法友到臺北市北投區奇岩路 151 號中和禪寺後山 章嘉活佛舍利塔前禮佛繞塔參拜 _ 章嘉活佛是近世燒出最多舍利子的高僧

    1957年3月4日 章嘉活佛圓寂,之後數日章嘉大師靈體就在今天的舍利塔原址荼毘,淨空法師和甘珠活佛曾在此地為章嘉大師守靈三日


    如有意分攤 法會費用 請向義工李大哥連絡,無論多少,萬分感謝,功不唐捐



    過去已電詢李先生本人使用的帳戶是此沒錯 ( 中華郵政 00017390846163 戶名 羅國志 )





    請直接打電話
    約好後去見面也是很好的鼓勵!
    法友如能常到臺北市北投區奇岩路 151 號中和禪寺後山 章嘉活佛舍利塔前禮佛繞塔參拜

    對李居士先生 就是最大的安慰!



    近日李大哥因身體狀況不佳,只能到下
    午去章嘉活佛舍利塔整理。但是李大哥
    說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他上午起整
    天就會到章嘉活佛舍利塔,如有緣與十
    方善信相見,特向大眾致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