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願大家都能做老實修行的真佛子

 

早上,因為又看到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被人擷取使用而不註明出處,因為已發生多次這樣的情況,心中有些遺憾,所以就在FB上發表一點心得:

「在網路上,copy文章是很容易的,但若是隨意擷取使用他人的文章,而不註明引用出處,也是偷盜的一種,請大家要注意起心動念喔!希望網路這個分享天地,是另一個彼此砥礪共修的天地,而非彰顯自己與長養名利之心。」

就如印隆昨日在blog中所寫的:「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所以一定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在修行這條路上,決不能走偏。(20120903-誠實,真心

對於多次copy文章而不註明出處的FB友,只好先忍痛刪除了。其實印隆也不捨刪除,但更不捨他一直做不對的事--增長生死之心念。這種方式,類似像是僧團的「默摒」處理,暫時不與他互動,給予犯錯者一段反省的清淨空間,待他改過之後,仍舊歡喜的接納他!

再次與各位善知識共勉:誠實與真心是修行者的基本心態,否則,看再多文章,發表再多的內容,得到再多的「讚」,對「了生死」有何益處嗎?只是「說食數寶」,還增長生死名利之心,多划不來啊!

願大家都能做老實修行的真佛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