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願人不獨親其親

 經過了這一陣子的送餐,收資源回收的老婆婆已經很信任我們了,她的氣色愈來愈好(因為撿廚餘吃怎麼可能健康!),臉上也比較多笑容,少了憂愁,或許她也感受到大家滿滿的關懷之心吧!

老婆婆也一直稱讚妙智及EL菩薩的慈悲用心,每餐都準備的好吃營養又豐富!發現她很喜歡喝湯,以及吃軟軟的青菜,還有麵條,或許是她已經七十多歲了,牙齒及消化都比較退化之故。

妙智菩薩真的是很關懷老人家,她今天又去市場向一位八十多歲的阿婆買菜,然後煮了一大鍋地瓜葉,還有如下的蔬菜豆腐湯。真不知道妙智菩薩是如何煮的,只有高麗菜、紅蘿蔔及油豆腐,以及加一點鹽,但是這鍋湯簡直太美味了!印隆也分到一碗,真的是好喝的不得了!


還有炸醬麵,好看又好吃呀!因為明天是星期三,社區沒有收垃圾及資源回收,所以今天妙智菩薩是準備二天的菜量給老婆婆。星期天也是沒有收垃圾,EL菩薩也會多準備一天的食物給她。老婆婆今天眼眶含淚跟妙智菩薩說:「您們真是比家人還好」!


今日妙智菩薩也拿了一件薄外套給老婆婆,因為她很瘦弱,怕她著涼。這幾天也買了一些麵包及牛奶,給捷運附近一位近九十歲、也是在收資源回收的老公公食用。老公公是因為兒子已往生,沒有人照料,所以才要靠這個方式生活(就像在士林芝山捷運站那位老婆婆一樣的情形)。雖說不太清楚為何沒有社福單位幫助他們,但我們只要能做,就會盡力!

今天也拿到老婆婆的地址了,我們會找時間去她家做訪視,再跟大家報告。

另外,柔軟圓融的妙智菩薩,也關照到另一位本來一直有點欺壓老婆婆的同行,希望以真誠的關心,化解她的貪執與瞋心。社區管理員也被感動了,因此主動跟區公所的資源回收人員說,請他們不要對老婆婆拍照開罰(垃圾不落地政策,但有時在整理回收物時,還是會落地,老婆婆就被拍照過)。

感恩有許多格友的支持與鼓勵,真的希望「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6 則留言:

  1. 法師早安~ @};-

    阿彌陀佛~都是發心的菩薩~讓人心生敬意~
    請問法師~我們要怎麼盡一份心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晨馨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慈悲發心!

      目前預定從下月開始,
      每月初會發文布達此計畫的進行狀況,
      如果有需要請大家護持時,
      會一起布達,
      謝謝您!

      刪除
  2. 福樹長大,但我沒發大財2012年9月19日 上午8:20

    向妙智及EL菩薩頂禮.兩位菩薩真是慈悲.那碗湯的煮法我也喝過,蔬菜湯有蘿蔔跟高麗菜共煮,會很清甜爽口.這2位老人家能碰上妙智跟EL菩薩的慈悲相助,我想那應該也是他們兩位往昔修得的福德因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份愛的心燈,
      永傳下去! :x

      刪除
  3. 菩薩所緣,緣苦眾生~
    隨喜善行。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菩薩護持成就,
      阿彌陀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