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願時時謹記在心po文章的發心

 自去年開始使用FB以來,拜blog眾多熱情格友之賜,很快就衝破五千人數(FB有限制,超過五千就不能再加朋友,除非開粉絲團專頁)。但印隆一直遲遲不想開粉絲專頁,因為覺得出家人用「粉絲團」的感覺好奇怪唷......

可以近一陣子以來,發現大家主動上blog的人數逐漸減少,除非要把文章轉po到FB去,才會比較有人瀏覽。而且愈來愈多人喜歡在FB留言,不再blog留言討論了。

昨晚掙扎了一下,還是建立了FB專頁,不過此專頁,會以po佛法相關文章為主。至於印隆的個人心得、時事評論等,還是會在blog及個人FB上使用。

妙法華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lotusdhamma

 早上一直在思考,社會是會不斷的演變的,弘法的工具也會不斷的在變化,但是核心是永遠不變的,也就是「諸佛如來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為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我一定要時時謹記在心,po這些文章,唯令眾生聞法解悟,不是增長自己的名利之心。也祈各位諸善知識,共同勉勵,勇猛精進!

 

 

16 則留言:

  1. 師姐有說過~ 高科技的東西~當然~天堂跟地獄 也會變得高科技~  現今社會~都用網路交友~但相對的~因果~或是業報的時間~相對的就會縮短很多~
    一言一行~都要~慎重其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發心非常重要!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刪除
  2. 阿彌陀佛!法師平安。

    其實末學還是恭讀法師您的網誌,facebook反而比較不習慣。


    末學 煜奇與馨瑩 何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煜奇與馨瑩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也是不太習慣FB,不過還是要使用,
      科技的變化好大,快跟不上了...... :((

      刪除
  3. 隨喜法師的發心~
    讚嘆法師~

    回覆刪除
  4. 法師吉祥:我不喜歡FB.因為人總喜歡有一點空間,blog雖然無法及時知道許多訊息,但正因字字斟酌反而互相給彼此思考的空間.您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菩薩:阿彌陀佛!

      您說得太好了,末學深有同感! =D>

      刪除
  5. :"> 法師我會不好意思啦.只是我比較古板,還蠻喜歡以前寫信的感覺.尤其收到文辭並茂的書信在加上自又寫得好,看信反而是種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菩薩:阿彌陀佛!

      真的呢!如果現代能收到手筆親書的書信,真的很感動!
      不過現代人可能電腦用太多,字都變醜,末學就是...... :">

      刪除
  6. 嗯嗯~~弟子也是喜歡這裡~ :x

    臉書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起在這裡繼續用功喔! :x

      刪除
  7. 原來FB有這個限制呀!難怪我試了幾次都找不到可以加入好友的按鍵邀請呢! ;;)
    現在就去新的專頁那裡邀請您加我為好友喔!感恩法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不好意思,不曉得有成功了嗎? :x

      刪除
  8. 法師所言甚是,末學喜歡妳的格,也喜歡妳的FB,法師的PO文,末學獲益甚多,令我法喜充滿,感恩有緣,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