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壹週刊586期介紹釋昭慧法師-【非常人語】置身事內 釋昭慧

 

 

以下,謹引用何宗勳居士於其FB上的內容: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352656754692&set=p.10151352656754692&type=1&relevant_count=1

想要看全文者,可以購買網路版內容:http://tw.next.nextmedia.com/index.cfm?Fuseaction=IssueList

 

何宗勳:

壹週刊586期介紹釋昭慧法師,精彩六頁描述昭慧法前傳很值得珍藏。

釋昭慧法師是關懷生命協會創辦人,也是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召集人,最近剛為史上第一次女同志佛化婚禮擔任證婚人,引發國際注目。她說:她答應證婚,其實是從她一向支持的人權出發,「就佛法來說,沒有理由支持異性戀,卻打壓同性戀」。她說:要做到「眾生平等」多麼不容易,各種偏見阻擋了我們趨近真相。

二十多年來,釋昭慧著書立說的同時,又積極參與各種社會運動,她護教、護生、堅持性別平等,理直氣壯,不在乎他人眼光,她說:「很多事情我無法置身事外。」機極實踐「人間佛教」的精神。原來人間就是道場。

文中政大宗教所副教授李玉珍為釋昭慧法師做了定位,她說在台灣佛教現在化過程裡,釋昭慧以一個知識份子形象的比丘尼,來做為社會公共意見的領袖,她注重教育,因為這是她的立足點:她知道話語權的力量,能製造新的議題,也有能說服他人。此外,她也是當代社會中,佛教女性自覺得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