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相信正信佛法的力量

 

 早上研究所的學妹來電,約好過一陣子要與幾位學弟妹來探訪,很感恩這位菩薩學妹的關懷,以前在法鼓佛教學院時,她也非常照顧印隆。

在電話中與她略談了一下,因為她也有看到印隆這一陣子的日記,很是感佩。但是印隆之所以要與大家分享生病記事,不是要標榜自己有多勇敢(其實看到針還是會偷唉呀~);印隆是希望呈現一個真實的修行過程與心態,祈願大家都能對佛法有正知正見,善護心念,並把握珍貴人身好好修行!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訓練自己恆持正念,除了可以減少造作生死之業外,臨命終時則更能一心不亂,決定往生清淨佛土!

傍晚時,也與來照顧印隆的護法菩薩提到:我希望以「老實修行」的過程,讓大眾體會到正信佛法的殊勝。所謂的正信佛法,就是對因緣果報有正知見,就如 聖嚴師父所說的:「用因緣、因果這兩個觀念,能夠使你勇於面對現實,開創未來,不會怨天尤人,也不會忌妒人、羡慕人。因為沒有永遠的失意失敗,也沒有個人的成就與成功可言」我希望大家能真實解瞭因緣果報之理,正視根本生死問題,不要對世間境界產生愛憎之心。

常聞有人在遇到逆境時,就盲目求神問卜、追求神通異能,期望能解決問題,但其實是愈求愈苦,因此長淪三界火宅中,苦不堪言!殊不知最能解決逆境的方式,就是勇敢的面對它、接受它,然後處理它,終究放下它,無來無去無殆誌(事情)!

漫漫生死輪迴的黑暗長夜,唯有正信佛法的智慧光明,方能照破!印隆相信正信佛法的力量,也會一直努力下去,希望這樣的努力,能讓眾生生起清淨信心,真正離苦得樂。希望各位善知識們,一起努力喔!

 


 

6 則留言:

  1. 感恩釋印隆師父在面臨病痛之際,還能運用佛的正向智慧分享於眾生,"無慧"感恩合十,阿彌佗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慧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能與諸位善知識在菩提道上一起努力! :)

      刪除
  2. 師父"午安吉祥
    師父 2個網址皆不能看耶~
    感恩~!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網址都沒問題唷!
      請用複製貼上的方式開啟,不要有空格。

      刪除
  3. 末學進入都出現這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說要將網址,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以新視窗開啟,不要用直接點的方式,不要有空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