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如何以正信佛教的觀念來「求」佛、菩薩呢?

雖說學佛應該是無所求的,但是一般人對於佛、菩薩,還是有所「求」;要如何以正信佛教的觀念來「求」佛、菩薩呢?

以下,讓我們一起來恭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

 

求佛、菩薩的態度和方法(聖嚴法師-大法鼓 0882)

師父談到佛與菩薩他們都是覺者,他們是超越時空而不離時空的,所以他的法身慧命都在,所以當我們求神求菩薩的時候,仍然是會與他起感應,怎麼樣求神、求菩薩的態度才是對的 ­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求佛菩薩的正確心態-因果因緣相應(聖嚴法師-大法鼓 0883)

師父提到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求福德得福德、求平安得平安、求子女得子女,這樣一來,不是又破壞了因果跟因緣了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眾生需求神拜菩薩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0879)

佛教為什麼是因緣論的無神論,既然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成,一切都是眾生和自我的業力,那麼求神拜佛還有沒有用呢?
我們降生到這世界來,或者我們受到的這些果報,都是因為我們的業力,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成的,沒有一個創造的神,也沒有一個最後的主宰者,那這樣說起來,我們還需要求神拜 ­菩薩嗎?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求神拜佛有時也沒用為什麼(聖嚴法師-大法鼓 0880) 

雖然佛教是因緣論的無神論,但是如果你常常存善念做好事,那麼就會有善神、善鬼讓你逢凶化吉,所以求神拜佛是應該的,但師父又說那有時候也是沒有用的,這又是為什麼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2 則留言:

  1. 師姐佛安感恩恭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是出家人,不是師姐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