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願眾等身安心安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黃耆萃取物減少癌症患者疲憊,看了也是深有感觸。其實不只是癌症病人,還有各式各樣的疾病,都會導致虛弱與疼痛之苦。而如文所說,「台灣人很會忍,以為得癌症會累是正常,殊不知病人應該享有不累的權利」,真的令人不忍!對於病痛,若非親身經歷,實難體會病痛的折磨。

  印隆自98年發病至今,其實97年就開始出現狀況,算一算也四年了,長時間處於虛弱、疼痛又硬ㄍㄧㄣ的日子,有時候真是感覺無奈。幸有對於佛法的信念,支持自己不斷的努力。但一想到芸芸尚未有因緣接觸到佛法的眾生正在受苦,心中真的很不忍!說實在,吃藥、打針等治療,應該都只是治標或是控制病情的方式,自己也一直在尋找「治本」之法。當然最徹底是出離三界生死輪迴之苦,但也希望有一個在現世可以運用的方式,令眾生解脫病苦。

  自上次說要開始服用天台三力妙藥之後,印隆很認真在每天清晨時,開始禪觀的修持。但或許是提早起床之故(提早到四點多起來),剛開始二天因為體力不足,因此覺得很疲憊,不過下座後的確有減輕病痛的感覺,精神也更好一些。加上最近食用 慧師父慈悲給予的一些營養品作調理,身心的舒緩情況有進步。

  目前除了現有的研究內容外,也開始了天台止觀醫學的研究,這是印隆一直想要研究與實踐的內容。我想要徹底知道,止觀、懺悔、戒律......等,如何能提供福薄的末法眾生一個用功下手處?希望大家都能身安心安,都能離苦得安樂!

 

 

6 則留言:

  1. 師父慈悲!心繫芸芸眾生流浪生死,而身心艱勞,令人不捨!眾生不安!
    依學生之見,師父您要先身安,云等眾生始於心安,心安、身安始就教於師父,云等眾生始得不流浪生死,師父亦舒心!
    對我而言,上網很傷精神,況師父po網教導得太多、太累、太傷神,我等也吸收不了、慚愧,您應保留更多精神、放鬆精神、安定身心,維繫健康也更為眾生離苦得樂、繫命。  我佛慈悲!師父慈悲!身心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見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
      末學有計畫明年圓滿山上的網路共修工作後,進行長時間的閉關,
      此時會停止一切對外的活動,專心修習,
      感恩~ :)

      刪除
  2. 黃耆可補氣增加抵抗力,現在有些中藥材業已經中西醫科學實驗認定療效,好棒 =D>

    身心靈三方兼顧,相信效果更好,祝福師父法體安康 @};-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Anne菩薩,阿彌陀佛!

      刪除
  3. 真對不起,我誤會法師您那篇文章中的意思了
    對不起喔 :">

    再次祝福您早日康復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花仁者:阿彌陀佛!

      沒關係的!
      還是您覺得那篇文章有含意不清之處?
      因為末學沒能看出來,若您有發覺,煩請協助告知,感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