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佛光山《梁皇寶懺》梵唄唱誦CD

佛光山有出版一套《梁皇寶懺》梵唄唱誦CD,可以跟著自修,很有共修的臨場感。印隆幫她請了一套,這幾天也聽了一下內容,一起分享給大家。

這是整套的設計,有一本懺本及一整套的梵唄唱誦CD,用一個硬紙盒包裝,整體設計富貴華麗,十分莊嚴,很符合「梁皇」的宮廷感(但其實《梁皇寶懺》的正式名稱是《慈悲道場懺法》,是彌勒菩薩親示的名稱),也頗有佛光山的風格。


這是懺本,很特別的開本,不會太重,字體印刷清晰。


這是梵唄唱誦CD,共有20片,一卷有2片。也是作成像活頁書籍一樣,拿取很方便。


收納起來的樣子。

佛光山《梁皇寶懺》梵唄唱誦CD參考請購處: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214&ClassType=5&CommId=3198

 

試聽處:

※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梁皇寶懺》是中國流傳最久的一部懺法,至今已有一千餘年,素有「懺中之王」的美稱,自古即為備受尊崇的寶典。佛光山法師們遵循佛教儀軌所錄製的《梁皇寶懺》專輯,莊嚴隆重、發以至誠,引領眾生禮佛拜懺,在跪拜禮讚之間,滌洗罪障、化解災厄、增添福慧,不僅讓人身心祥和安定,也能回向給現世的親人,超薦已逝的亡者,冥陽兩利,罪滅福生,功德不可思議。

專輯由佛光山法師們唱誦,聲聲動容!金鼎獎作曲家 蔡介誠 老師製作,採用最新的錄音設備與技術,完整的呈現出梁皇法會莊嚴祥和的氛圍。專輯內附贈《梁皇寶懺》精裝版經本,以方便信眾使用。


【曲目】


6 則留言:

  1. 佛光山的梵唄  一直是末學喜歡的
    不只粱皇寶懺  好聽喔
    慈悲三昧水懺  藥師寶懺.......裡面的唱誦都很好聽! ;;)

    網路水管裡很多 相關樂曲
    開電腦 會習慣開個網頁來聽聽
    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光山的梵唄是屬於海潮音,法鼓山也是,都是很莊嚴的!

      除了"聽"之外,也是修行的增上緣唷! :x

      刪除
  2. 師父:
    新營的(中台)普憲精舍,於0506~0513舉行梁皇寶懺。
    請問師父,若是時間有限,哪一個部分是最最重要,
    最好親自出席?
    慧謙已經報名,
    也寫了度冤欠,長生位,光明燈等...
    向師父請益。
     
    弟子慧謙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謙仁者:阿彌陀佛!

      末學覺得都很重要呢!因為祖師大德的制懺,是有其用心之處。
      您是只能去幾天嗎?

      刪除
  3. 感恩師父慈悲推廣介紹梁皇寶懺 功德無量! 虔敬引用此文 阿彌陀佛!  法嚴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嚴菩薩:阿彌陀佛!

      歡迎引用,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