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願燈燈相續

 

   今天到北醫大做完復健、回淡水休息後,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在快要七點時,終於收到那位年輕菩薩的來電(20120315-對於發心出家者的祝福與期許),確定她已經坐上交通車,正在往法鼓山的路上,將要參與明後兩天的法鼓山僧伽大學的僧大二日營,印隆就放心了,也為她的善因緣感到歡喜與祝福!

  看到這位年輕菩薩的努力,不禁想到自己的年輕時代。一眨眼也二十年了!當年在大學畢業後,一心想要出家,可是因緣尚未成熟,師長 慧嶽長老就指示印隆可以先去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當時也是什麼都不知道,也從未親近過佛光山體系的道場,但一心只為了求法,就打電話去學院詢問報考事宜。其實當時已錯過報考時間了,學院也已開學,但是仍很慈悲的為印隆單獨舉辦了筆試與口試,也是在山上過了兩天一夜的時間。過了幾天,收到了錄取通知,當晚就坐半夜的客運南下,直奔高雄佛光山。還記得那時是半夜二、三點,印隆打電話叫計程車(要到台北車站),居然來了一輛貼滿了蓮花貼紙的計程車,車內也掛滿了小蓮花,還有佛像與香爐。那位司機還很熱心幫印隆搬行李到車上,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彷彿有護法神在照顧著。

  在學佛的這條路上,感謝有太多人的護持與引導,讓印隆可以好好學習,成就道業。今日看著這位年輕菩薩的努力求法之心,我的心中湧出一定要護持與成就她學習的心願,不是為了什麼,就是但願佛門能再增添願意老實修行的法門龍象,為護持正法、利益眾生而努力!

  感恩大家對印隆的護持,我也會把這位護持之心傳遞下去,願燈燈相續,法燈永明!

 

2 則留言:

  1. 法師慈悲 護念眾生 @};-

    早安 周末法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