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看到「拋棄式隨身碟」小感

  今天看到此則新聞:隨身碟也能拋棄! 薄薄一片拆下來真方便 ,令人不得不感嘆資訊軟硬體的變化。


(圖片引用自:http://wenews.nownews.com/news/46/news_46219.htm

  印隆接觸電腦軟硬體也有二十多年了,這二十年多來,變化不可謂不大!從DOS系統到Windowa系統,從PE2到Office;從大磁片到小磁片,再到光碟,一直到現在的隨身碟(中間還有用過MO機,一片有350MB及700MB等,大部分是MAC系統)~

  說到光碟片,還記得在85年時,光碟可是一片片賣的,好的光碟(如金片)要上百元呢!不過當時若燒壞光碟,是可以拿到店裡換的。以上的經歷,可能是現在的小朋友很難想像的。而曾幾何時,光碟片也落入了「水餃價」,幾元就有一片,早就成了「拋棄式」的儲存使用媒體,但是也造成了資源環保的問題。

  這款「拋棄式隨身碟」的誕生,相信也是預告新儲存世代的來臨。現在應該還有一點小貴,但應該不久之後,會因為大量生產就變成「水餃價」了。而且現在的筆記型電腦愈來愈輕薄,很多都沒有搭配光碟機,隨身碟這種儲存媒體更適合其使用。印隆個人也樂見其發展,因為跟光碟比較起來,是較為環保省資源,而且又可以重複讀寫。

  若將來印隆有出版出版品的機會,也是希望運用隨身碟及電子書的模式來出版,盡量不要用印刷紙本。目前慈濟已有專屬的電子書,也是利基於環保的概念。少砍一些樹,讓地球的呼吸更順暢!

 

6 則留言:

  1. 科技的變化  真的是日新月異 
    是方便  卻也讓人無所適從  無形的世代壓力從此而生  調適能力不好的 就難以安住了!
    事有兩面 
    科技 --- 不管用於醫學上 或是用於 生活上  得失利弊  實難衡量
    市面上的科技食品  醫療食品...甚或醫藥藥品...帶給人類的真是幸福嗎?
    手機的流行 與變化的頻繁  電腦周邊產品的發明.......
    這些  "科技產品"  帶給人類的  真是幸福嗎?
    "人類研發科技 科技終將消滅人類"  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說的
    可是 也不無道理呀!
    時代趨勢與潮流  往往只能適應與接受
    若是可以選擇~~
     
    我想很多人會比較喜歡早年那個純樸的生活環境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也喜歡早年那個純樸的生活環境,
      但是,
      真的回不去了!
      只有從自身做起,
      力行簡樸。

      刪除
  2. 法師您好,這真是一篇環保觀念的好文章,借分享喔!  弟子 常定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歡迎分享~ :x

      刪除
  3. 問題是報導沒說可以在哪買到,台灣有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