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無論順逆境,都是累積福德智慧的資糧

 

   昨日回山上提報關於今年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想法,也看到許多人正在積極準備2/5感念聖嚴法師圓寂三週年的「心靈環保i接力」活動。印隆實在很想參加,但礙於目前行動不便,所以今年還是先透過網路直播參與了。相信終有一天可以親自參加,因為才經過一個月的休養,印隆的身體恢復的不錯哦!昨天已可由直心路前的大寮門口,不需請人攙扶,可以自己慢慢走到合署五樓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的好好調養,好好用功,一定會更好的。

  傍晚回到淡水,突然接到妙師父的電話,原來師父臨時有事要北上一趟,晚上要掛單在淡水。等到晚上十點多,師父終於到了!因為明天一早妙師父就要出門,所以就把握晚上的一點點時間,趕緊跟師父報告最近修學的想法。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離開妙師父出來參學,也有六年多了。從之前的青澀懵懂轉換到現在的獨立堅強,中間不曉得經歷過了多少事情,而無論順逆境,都是累積福德智慧的資糧。當懂得緣起性空之理,在看待所有境界時,心將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原來真的是「法法皆妙」啊!

  感恩諸位善知識師長的引導,讓我對於佛法能具正知見而有不退轉的道心;感恩十方檀越對於印隆道業成就的護持,讓我能身安道隆。菩提之道的成長,是眾多因緣方能呈就!

  接下來的安排,除了希望把這個色身調養好以做道器外,我更希望能在實踐面下深功夫。若能以自證量的身教言教,而非只是文字上的疏解詮釋,方能真正利益眾生。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