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今日放風去~安國寺及祖師禪林

今天雖是陰雨且又帶點冰冷,但格友菩薩們已約定今天要帶印隆出去「放風」,也令久未出門的印隆忘卻寒冷,而帶著一絲興奮之情。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北投的「安國寺」,格友開車從鄧公路上去,印隆才知道原來淡水有後山,而且一路上都是櫻花樹,好美麗呢!據說這是吉野櫻,是多瓣的櫻花品種。

這是安國寺山門前的大櫻花樹,一整樹的燦爛粉紅。

其實印隆十幾年前曾經和佛學院的同學來過安國寺,也禮拜這裡所供奉的肉身菩薩,因此還有點印象。只是目前已無法爬上階梯,只好在下面靜靜觀賞。


修剪成「卍」字的庭園造景。


安國寺一景。


中午我們就在安國寺的滴水坊用午齋,他們的菜單做的十分精美。本以為可以吃到很佛光山的齋食(印隆在念佛光山叢林學院時做過典座,知道山上的一些烹調方式),後來有點小小失望,除了煎餃還不錯外,其他的口味比較重,有點世間化,或許也是為了因應一般民眾的口味吧。


滴水坊的菩薩們將落下的櫻花拾起,置放在桌上當成擺飾。


好典雅的櫻花~


這應該是後來新蓋的大殿,看到這白色欄柵,真的好佛光山的感覺呀!記得在高雄的佛光山總本山,也是處處都有此白色欄柵,以前我們都要每天去刷洗呢!


這是安國寺一樓的大殿共修處,布置的喜氣莊嚴。


接者就過去果如法師所駐錫的「祖師禪林」,就在安國寺附近。印隆想來這裡好久了,很高興今天終於有因緣來到!目前好像有禪修活動,所以大殿是緊閉的,就在外面拍攝禪堂風光。

 

印隆有看到果如法師,他很客氣的在遠處對我們合掌,好慈祥的一位禪師!祖師禪林雖不大,但「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這裡有果如法師這樣的一位大禪師,相信有許多人都想來遠道求法。


在小瀑布石塊上,一尊很特別的聖像。


除了櫻花外,茶花也綻放的繽紛多彩哦!


在回程上也是一路都是櫻花,也有好多人不畏風雨與寒冷的天氣出遊與拍照;如果是晴天,相信一定會更多人~北投真是地靈人傑,有福報的修行好地方。

再次感恩格友菩薩們的慈悲愛護~

 

祖師禪林:http://ccc198.blogspot.com/

禪林地址: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
聯絡電話:(02)2891 5205(祖師禪林)
電子郵件:inquiry.ccc@gmail.com

 

安國寺滴水書坊:http://web.fgs.org.tw/introduction.php?ihome=wc008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01巷10號

02-28914019

10:30~19:30(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6 則留言:

  1. 法師,我和朋友去滴水坊用過齋食後,感覺都和您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吃慣了法鼓山清淡的齋食後,已經無法適應外面的關係?
    目前果如法師在帶很多的課程喔,大家有機會及時間都可以去隨喜.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2. 師父早
    請問滴水坊這三個字 有其意思嗎?  很喜歡這名稱^^還有安國寺也是佛光山分寺?
    我少出門!^^
     
    說到佛光山滴水坊~~
    前幾天末學跟同修  女兒 年後以遊客身分  專程再訪佛陀紀念塔  在紀念館樟樹林滴水坊用午餐
    好懷念那兒的素若燥喔! =P~   可惜沒在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在仁者:阿彌陀佛!

      滴水書坊的取名,源自於『滴水之恩,湧泉以報』,請參:http://web.fgs.org.tw/introduction.php?ihome=wc008

      素若燥應該自己也可以作,相信典座高手的您,一定也做的很好吃的! :x

      刪除
  3. 佛陀紀念館 滴水坊的素燥  我連啥食材都吃不出來 狂論做了!!
    等等回山上看我老媽媽 如果有時間可能再去紀念館看花燈
    希望還能吃到那懷念不已的滷若燥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您太謙虛了!
      再多吃幾次看看,說不定就可以研究出做法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