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收到法鼓山的2012真大吉祥新春禮物

 二周前就收到山上的2012真大吉祥新春禮物,還特別帶到淡水給印隆,心中真的是非常感動,今日特別拍照與大家一起分享法喜。

這是很禪風素雅的簡約書衣,可以包覆書本,收藏經書,也可以做隨身收納袋等,實用且環保。這個設計頗不錯的,或許今年的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活動結緣品可以參考看看。整個設計跟山上今年要推的主軸觀念--「心靈環保」是一致的,透過生活的環保,創造心靈的富足。

書衣上的「真大吉祥」印章繡飾,增添了整體的質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裡面有好多寶哦!一一介紹給大家。


寶一:這是2012年的新書:「好心‧好世界:聖嚴法師談心靈環保 Wholesome Mind, Beautiful World: Master Sheng Yen on Protecting the Spiritual Environment」。將 聖嚴師父對心靈環保的理念,精選具精神啟發與時代意義的文稿,分為四大單元:什麼是心靈環保、禪修的心靈環保、生活的心靈環保、世界的心靈環保,讓我們從不同面向,全方位認識心靈環保,將觀念融入生活,改變我們面對世界的態度,活得更有意義、更加快樂。

可以上法鼓文化的網站上請購哦: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37&ClassType=1&CommId=4553


寶二:這也是2012年的新書:「真大吉祥: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真心自在,廣大吉祥。 Great Auspiciousness: Peaceful mind, body, family, and activities. Abiding in sincerity, forever at ease. Good fortune abounds.」。

這本書的內容很好,也是今年山上祝福語的精神依歸。
為了求得平安吉祥,你會做什麼?從環境求安全?問神明斷禍福?或是到處蒐集吉祥物? 聖嚴師父提醒我們,這種「似是而非」的平安既不可靠,也不真實!

師父指出,究竟平安可藉由「四安」獲得:少欲知足而安心;勤儉放鬆而安身; 相愛互助以安家;修養身、口、意以安業。當這四種安定力量在生命中沉澱、發酵,散發出內外祥和的氣息,即是真實不虛的大吉祥!

也可以上法鼓文化的網站上請購哦: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37&ClassType=1&CommId=4552


這是 聖嚴師父的「心靈環保」墨寶。「心靈環保」是 聖嚴師父送給大家最珍貴的禮物,也是最真摯的祝福。


還有祝福的卡片。


今年的主題平安米,歡迎大家新春上山禮佛走春,在各殿堂及知客處都可以請到此平安米唷!


祝福大家 真心自在,廣大吉祥!


 

1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借我分享到FB喔!
    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