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07第一屆水陸典藏

雖然2011年的水陸法會已於去年年底的檢討會議後,當年度的整體工作算是圓滿告一段落了,但是相關的工作仍舊在持續進行中,真的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利益眾生的佛法事業,將永遠持續著。

在水陸網站的工作中,其中之一有個重要的項目,就是「水陸典藏」,目前已完成了第一屆、也就是於2007年所舉辦的水陸法會的典藏紀錄。看到這些精采的照片與優美的文字,真的是令人十分感動!

從水陸專網的首頁,就可以直接點選進去:http://shuilu.ddm.org.tw/index.aspx


或者直接點選2007第一屆水陸典藏的首頁:http://shuilu.ddm.org.tw/shuilu/1st/index.html。共分為兩個大項目:一是「人生雜誌」中的當期專文介紹,二是「本屆特色」。


感恩《人生雜誌》的版權提供,讓水陸專網也可以跟大家分享對於當屆水陸法會的詳細介紹,好像上了一堂水陸法會簡介的課程呢!


而在「本屆特色」部分,感恩錦珠菩薩整理篩選出具有代表性的照片,還有今惠菩薩的妙筆生花,以簡潔洗練的文字搭配莊嚴的照片,帶領大家重遊當時的法會情境。


在「本屆特色」中,共分為17個子單元,每一個單元都可以讓人流連忘返,如臨現場~


這是「師父關懷」的子單元,可以看到我們所敬愛的 聖嚴師父,即使身體不適,仍以慈悲安詳的笑容,溫暖每一個弟子的心!


看到這一張有以前一起共事的好夥伴--常戒法師,他對山上的水陸法會貢獻極大啊!他將生命中最後的時光,都奉獻在三寶事業上,實是令人感動!也相信他在極樂世界中充好電後,很快就會乘願再來。


下周也要提出今年水陸法會網路共修初步的想法企畫案了,目前正在努力中,希望有更多的福德因緣來成就,饒益更多有情!

 


 

4 則留言:

  1. 法師:阿彌陀佛
    請問法師我點上列網址都出現(無法顯示網頁),我也有訂閱(水陸法會的部落格)
    是不是我操作錯誤呢?
    可否麻煩法師指點一下謝謝法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網站有些問題正在處理中,
      感恩您!

      刪除
  2.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
    相信常戒法師一定很快就會回來.
    照片上常戒法師跟師父說話托著臉頰耶 ,當然法師是講的太專注了,從照片上的神情可以看的出來,而師父一直是位很隨和的慈父慈母,也是位很能跟得上時代的長者,當然也因為師父您們這些發大心也且能力很強的弟子們,才能將水陸從傳統實體共修走上網路虛擬共修,但其功德是不增不減的.
    只能讚歎,法鼓山實在是太先進了,將佛法與科技完全融合在一起.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黎菩薩:阿彌陀佛!

      那一位不是 師父,應該是廣慈老法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