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親近善知識,方能不退道心

   今天 妙師父打電話問印隆,有沒有辦法買到較便宜的二手NB?原來是四、五年前印隆給 妙師父使用的那台NB,快要壽終正寢了。其實 妙師父不太會用電腦,是給寺裡的小朋友使用的。印隆就建議 妙師父,不如狠下心來買一台新NB,大約二萬元上下應可買到,或許又可以用個五年,比較划算。

  妙師父居然問印隆需不需要換一台新的?如果他要買一台新的,就給印隆使用,把印隆現在這台舊NB給她就好,因為印隆在幫法鼓山做網路共修的工作,會需要用到好一點的電腦,他可以用舊的。印隆聽了很感動,師父真是處處為徒兒設想,真的就像父母一樣,自己省吃儉用,把最好的都給孩子。不過因為印隆目前在用的NB右邊的鍵盤已壞,之前也有一位資訊高手義工要印隆及早備份,因為看起來已步入衰老期,所以印隆就不好意思給 妙師父使用。

  跟 妙師父認識二十多年了,他也一路看著印隆長大,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呢!雖然不常待在 妙師父身邊,但她跟 英善老師一樣,總是在印隆最需要的時後,會出現在印隆的身旁,引導印隆度過難關。印隆此生能親近 妙師父和 英善老師這兩位善知識師長,真的是很幸福!

  二十多年前初學佛時,雖然當時還小,但是忘記是如何知道善知識的重要?只記得自己每天在做完功課後都會迴向,祈求 佛菩薩讓我能親近正信善知識,永不退道心!這二十多年來雖然一路走來風雨不斷,但總是能繼續在正法之道上前進,都要感念有許多善知識的指導,讓我有正信與正見,因此面對境界時,懂得如何接受、處理,乃至於懂得放下的妙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