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如象領眾


   這半年多來的忙碌,尤其到最後一兩個月時,甚至連休息時間都不夠,因此在深入經藏與法門修持都無法正常進行,感覺有所退失,內心很不紮實。覺得自己在領眾上缺乏智慧,在自己的修持上也沒有進步,深深感覺自己的德行不夠,福德資糧不足。因此水陸法會結束後的這一星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接下來應該要如何做,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

  印隆的指導教授英善老師,曾舉了一個「如象領眾」的比喻,以此教導印隆說,修行若有德行,就能像象王帶領群象一樣,安穩順利的前進。

  老師的一席話,仿若當頭棒喝!的確,自己不該太過躁進,在功夫未臻成熟圓滿前,所行都只有事相上的表面功夫。既然我已發願要以正信佛法讓眾生離苦得安樂,就必須要更加努力,若福德智慧不足,只會停留在事相上的呈現而已,眾生並無法真正得到佛法的利益。

  如象領眾~自己穩了,大眾才能夠穩!

  這兩星期還有檢討會及義工感恩會要進行,圓滿後,我要重新深入經藏,並在實踐上更加用功。但願長養聖胎,增進福德智慧,能真正利益眾生!

 

5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分享, 內顯於外, 自然而然. @};-

    回覆刪除
  2. 讚嘆法師大悲,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