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布施波羅蜜真是一件美好莊嚴的妙事

 

   今天在聯副上看到一篇感人的文章:祝福十六帖/觀音愛心家園,文中所提到的許淑慎菩薩,雖然罹患了僵直性脊椎炎,但還是發心努力的創辦了「觀音愛心家園」。文中還提到,有次在聚會中,有人說要許淑慎菩薩喝兩杯紅酒,就捐白米給「觀音愛心家園」,因此從不喝酒的許淑慎菩薩,就乾杯,醉了.......

  許淑慎菩薩由於其弟弟因為重度智能不足,失足溺死了;又因看見一則新聞,一位老病而絕望的媽媽親手殺死自己身心障礙的女兒,因為她不知道如何尋求扶助。因此發心努力的創辦了「觀音愛心家園」,收容、照料、教養身心障礙的各種院生,希望他們也有一個安居安住的家。這讓印隆想到當初 證嚴上人也是感慨醫療資源的不足,而發心建立慈濟醫院,讓弱勢族群也能得到好的醫療照護。當然,台灣乃至這個世界上,都有許多人默默的付出與努力,只是為了令眾生離苦得樂。

  布施波羅蜜真是一件美好莊嚴的妙事!「布施」有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能令眾生身安,「法施」能令眾生道隆,而「無畏施」能令眾生離苦得安樂!每一種的布施都能利益到需要幫助的眾生,而自己同時更能身安道隆,善善循環,莊嚴不已!

 

 

4 則留言:

  1. 弱勢族群去慈濟醫院看病不用付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只有錢的問題,當然慈濟也有辦義診,
      重點是在當時的花蓮,醫療資源缺乏,沒有足夠的醫師及設備,這是重點。

      刪除
  2. 不管哪一種佈施,皆要有大無謂 慈悲的心都要讚嘆.畢竟這一種心不是每一個 人都可以作得到的.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