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英善老師來跟我們過中秋節

   今日 英善老師來跟我們過中秋節,毛毛狗和印隆都好興奮!毛毛狗雖然沒有上過 英善老師的課,但是她在七月第一次見到 英善老師時,就被 老師莊嚴如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氣質震攝到了!想不到毛毛狗居然和印隆是同一型的,印隆當年(84年)第一次看到 老師的著作時,也是被 老師的照片吸引呢!


(莊嚴慈悲的英善老師)

   老師於上個月和法鼓佛教學院的一、二屆(印隆是第二屆)的學生們一起參與五台山朝山之旅,也是這兩屆學生的畢業旅行。印隆主要是因為身體行動不便,再加上水陸法會的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因此無法參與。今日 老師也分享了他們在大陸朝山巡禮的諸多感應,而且還親見到了夢參老和尚,真的是好有福德因緣呀!

  老師很慈悲,因為印隆沒有辦法參加, 老師就在當地買了一個很像印隆最喜歡的蓮花圖像的鑰匙圈(也是印隆最喜歡的藍色),就一路帶著它,把它當成印隆一樣,也一起跟大家參與朝山巡禮,然後再把這充滿回憶的鑰匙圈帶回來給印隆做紀念。當印隆拿到時,真的很感動,充滿了 老師滿滿的愛心呀!

 

這是 老師送給印隆的另一個紀念品,是他們去五台山朝禮的地圖哦!

 

  印隆的先慈是在中秋節過後一天往生的,一向注重可以跟家人節慶團圓的媽媽,硬是撐到過完中秋才離開。為此,印隆心痛了好幾年,也不願意再過中秋節。而自從96年年底時,終於在觀緣起法上有所突破後,才解開了心結,把心量普及到一切眾生上。佛法真的是能讓眾生徹底解脫痛苦的良藥,多希望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英善老師說,當初她是感受到佛法這麼好,才發心念研究所而深入經藏,將佛法能廣傳流佈。感恩 聖嚴師父的慧眼,能讓我們有這麼好的老師!

  印隆此生能有 妙師父及 英善老師這兩位亦父亦母的法身慧命師長,真的是十分幸福!也希望自己將來有能力,讓大家都幸福!

 

2 則留言:

  1. 祝各位法師中秋節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也祝福哈妮菩薩中秋節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