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水陸季體驗培訓課程

今天是針對參學室參學員所做的水陸季體驗培訓課程,在課程的一開始,主持人先帶大家禪修靜心,這是法鼓禪風的特色。

接著是安排一段的「相見歡」課程,非常的活潑,馬上把整個氣氛活絡的起來!


大家彼此給予祝福~


首先,是由弘化院監院 果樞法師,為大家講授分享:水陸法會的感動與分享:從「弘化教育」說起


然後印隆也跟大家分享:水陸法會的感動與分享:從「水陸網站」說起


在中場休息的時間,接受法鼓文化的採訪。剛好有拍了這一張近照,給大家看一下,印隆的圓臉已經消了一些了!之前打類固醇打得太兇,變的臉圓腰肥,挺嚇人的;還好今年在干擾素的控制之下,沒有再住院。希望此次下山的休養,能夠早日康復,可以有健康的色身為三寶為眾生多盡一份力量!


接著是錦珠菩薩的分享:水陸法會的感動與分享:從「萬行菩薩」說起
錦珠菩薩算是水陸法會元老級的一份子,又發心,又有耐心與企劃力!大悲心修行自知錄及平安糕等是她典型的案子哦!


然後是參學室室主 常全法師的分享:水陸法會的感動與分享:從「參學」說起,看到法師與參學員的良好互動,真是一位很棒的主管法師!
在她的演講中,有分享了一段佛經中螞蟻繞塔的功德的故事,讓印隆聽了很感動,想想應該要來找時間把寶塔的資料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上午的最後一段課程,是大家最期待的果慨法師所講授:水陸法會的感動與分享:從「水陸願景」說起

 大家看到這張 師父也在此場地所拍的照片(階梯教室),感覺 師父就在我們的面前一樣,繼續引導我們做利益眾生、弘揚正法的佛事,我們一定會努力承擔的!

 

雖然印隆沒有參與下午的課程,但是看到照片,覺得真是十分精采有料,參學室真的好細心!因此印隆在此特別推薦2011水陸分享會,歡迎社會大眾預約體驗,可以直接線上報名,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收穫滿滿,法喜充滿!

 

2 則留言:

  1. 法師慈鑒:
     
    見法師溫柔慈悲的笑容
    令末學欣喜萬分
    因為 每一分流露 都展現法喜的因緣
    祝福師父  法體康健 吉祥平安 福慧圓滿
    阿彌陀佛_/\_
    末學 相儀  2011.09.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儀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現在的精神比在山上念書時進步許多,應該是有好好調養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就比較"溫柔"吧! :D

      感恩您一直以來的關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