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杏鮑菇冷盤

 

  卡布媽帶來的菜中,還有好大一條的「杏鮑菇」,印隆就參考了格友的杏鮑菇沙西米的作法,做了這道簡單營養又開胃的杏鮑菇冷盤。

 

材料:杏鮑菇
調味料:素蠔油、芥茉醬


先將杏鮑菇煮熟(煮過的水還可利用來炒菜或煮湯哦),然後撈起冷卻,切成薄片。


素蠔油加芥茉醬調成醬汁,淋在切好的杏鮑菇薄片上,就是一道清爽又開胃的杏鮑菇冷盤。
吃起來又香又嫩又Q,還有芥末的香味,喜歡芥末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過癮!
整個做完不用十分鐘,方便又營養呀!

 

  印隆沒有吃過生魚片,但是我想,這道杏鮑菇冷盤的美味應該不輸生魚片,而且又不會傷害眾生。

  格友說,杏鮑菇肉質肥厚----細膩滑脆----因為吃起來有淡淡的杏仁香----和口感類似鮑魚而得名----又名''杏腿菇''''雞腿菇''----杏鮑菇味道鮮美----久煮不爛----被譽為''草原上的牛肝菌''----

杏鮑菇富含多醣類--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是它的特色----含有18種胺基酸----其中8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而且都是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可與肉類--禽蛋等媲美----

這麼好,何必再去吃肉呢?!~~是吧!~~,(參:http://tw.myblog.yahoo.com/mmhappy-blog/article?mid=33193#yartcmt


說的真是好!

 

14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11年8月19日 晚上11:02

    我超愛杏鮑菇~請支持三芝農產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貓貓~杏鮑菇營養哦!
      我明天再來做紅燒杏鮑菇給妳"看"~ :D

      刪除
  2. 好吃
    謝謝分享
    祝假日愉快 =D>

    回覆刪除
  3. 期待紅燒杏鮑菇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末學再找時間做哦!

      刪除
  4. 好方便的一道菜哦,下次也來試試看,謝謝師父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的杏鮑菇聽說便宜又好吃,可以試試看哦!

      刪除
  5. 請問...,水滾丟下去,要煮多久呀?

    回覆刪除
  6. 敬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感恩您的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