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小菜瓜布

 


 

  中午時,看到一位同學洗杯子的菜瓜布好小(差不多是一般菜瓜布的四分之一,約掌心大小),忍不住稱讚她很節省。同學回答說,也不是為了省菜瓜布,是因為這樣可以少用一些洗碗精,而少用洗碗精就可以少用水,而且小菜瓜布比大菜瓜布更好洗、更容易清洗邊角呢!

  印隆忍不住讚歎:多有智慧的觀照與惜福呀!

  這樣印隆還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牙膏廠商,要行銷部門思考如何增加銷售業績,眾人苦思良久,結果有一個員工說,只要把牙膏擠出口加大30%就可以了......

  我們常在習性中流轉而不自知,若是沒有觀照力,就只能被習性牽著跑。今日之所以會在生死輪迴中流轉受苦,就是因為我們習慣於「生死」的思考模式,妄執有「我」,以為有「我所」,在一切因緣假合的萬法上生起愛染貪著。

  修行,就是要加強觀照的能力。佛陀是「覺者」,即是以圓滿的觀照智慧力,照見諸法實相之理。

  修行,從日常的生活就可實踐進行。

 

1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陀佛
    還有一招 
    就是牙膏用到底時
    拿剪刀剪尾端
    之後用牙刷深進去繞一繞
    還可以用將近一星期喔!^^
    祝福師父  法體康泰    福慧俱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