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迷悟一念間

 

   在完成論文初審 之後,花了幾天時間,今天終於把新的論文架構修正完成了。雖然還要等指導教授通過後才會再進行,不過覺得內心有輕鬆一些,也非常感恩老師的指導。若不是老師指點出修正的方向,自己可能會愈寫愈離譜,離當初所定的主題愈來愈遙遠了~

  其實在三月初時,為了論文研究使用的文本,發生了一些問題,而此事因為一些特殊原因,只有指導教授知道,自己當時心中也因為受到問題的影響,顯得有些低潮。就在英善老師的指導之下,自己在圓觀的實踐也有了突破,整個看事物的方式突然不同了!不但在閱讀經文上有了新的體會,也使新修正的題目更具有研究的價值,更歡喜的是能讓在修行上有所進步。那種心中的法喜與感恩,實是難以言喻!

  境是能隨心轉的,《景德傳燈錄》卷第九:「愚人除事不除心,智者除心不除事。菩薩心如虛空,一切俱捨,所作福德皆不貪著。」迷悟只在一念間,愚智在心不在事。沒有分別對立平等觀照,就能如虛空般的廣大無礙,自在安詳。

 

2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11年4月4日 上午10:22

    師父很讚很讚,加油喔,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祝福法師吉祥自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