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網路善緣

   今天也和兩批好友見面,一是大專的同學淑華闔家,一是格友郎郎的媽。很巧的是這兩位朋友的先生都是博士,一位已在大學擔任教授,一位剛取得博士,正待適合的教職。印隆原本不知道他的身分,只是看到他非常具有老師的味道,氣質也很好!

  淑華以前就非常開朗活發可愛,我們認識到現在有23年,她還是一樣的天真開朗。這時候又要忍不住讚嘆網路的威力,讓失聯已久的我們又能再度相遇。不過真正能相遇的還是一個「緣」字吧!

  淑華把小朋友們教得很好,年紀雖小,但非常有禮貌,飯也會吃光光,實在很乖!夫婦倆也頗有善根,雖未開始深入經藏,但對於佛法的觀念都很正信,這也是累劫所修的福德。願因緣成熟,能更深入經藏,必能饒益有情。

  郎郎的媽是位可愛的年輕菩薩,印隆之前被她上精選的狗兒子相片(一點都不像狗,好像小男孩般的個性)吸引,因為長得很像印隆以前在家的狗弟弟,說到這裡,就要感謝Yahoo!奇摩提供的blog平台了。後來看到她寫的一些文章,覺得頗有反思,就留言與她分享與討論。她也是難得的在家居士,對於學佛有正知正見,以出離生死解脫(包括要求她的狗兒子)為首要,而非貪著世間。這一點很難得,也祝福他們闔家在道業上都能有所成就!

  不論是blog,或是face book等,網路帶來了新的社會文化與活動的方式,也串連起新的因緣。不論時空場地為何,但願我們都能珍惜善緣,廣結法緣!

 

1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我也好高興可以看到您!!!您好和善又莊嚴,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阿!!!我們那天待到四點多才下山,法鼓山真的是好棒的地方,上去就不想離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