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法鼓山霧

   昨天才分享了法鼓的晴朗天空,今天一早又是霧濛濛的景象了,差別實在很大......

  每次看到山上的霧景,都會想到 聖嚴師父曾經講過的「冷」笑話:在法鼓山當年還在建設時, 師父常要來山上勘查進度。有一次他對侍者說:「走!我們到金山『開ㄨ\』去!」侍者就疑惑的請示 師父說:「要開悟為什麼要去金山呢?」師父回答說:「因為我們車子開過去時,『霧』就散『開』了......」

  其實,師父是話中有話啊!在師父的心中,就像《法華經》所講,一切諸法都能呈現實相之理,是「一色一香無非中道,翠玉黃花無非般若」。


感恩昨天有一位菩薩與印隆分享,山上櫻花已盛開的情形。山上種植有數百株的櫻花,每次到了賞櫻花的時節,印隆就會跟朋友說,來山上可以看櫻花、又可以參訪禮佛,身心安頓,多殊勝啊!

  只可惜印隆目前左腳還未恢復,還是走不太動。剛好看到後面小山坡的櫻花開了,好美!趕緊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印隆的相機用了五年了,所以解析度比較老舊,所以拍得沒有很好。最好的還是希望大家上山走一趟,親身體受櫻花之美,山景莊嚴~


 

 

2 則留言:

  1. 法師有心了 @};- 願您身心安頓.福壽康寧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