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達摩祖師傳

   這部影片,自近二十年前看過後,印隆曾經找了好久,卻再也找不到。今日在搜尋「了凡四訓」影片的因緣下,竟意外找到這一部影片,十分欣喜與感動!

  當年印隆還未滿二十歲,雖然已學佛,也常去寺院,但仍懵懵懂懂。而這一部影片,為當時的小印隆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雖然當年還看不太懂影片中許多的佛理深意,但達摩祖師及慧可禪師對於學佛修道的勇猛精進,深深的影響了印隆。

  印隆一直希望找回初入佛門時,那份單純的勇猛精進心!今日再看此部影片,想起當年勇猛的心境,感恩有此因緣,也感恩製作拍攝此影片者,給與印隆很大的修行助緣。

  這部影片是由爾冬陞、樊少皇、陳松勇、午馬、惠天賜領銜主演,傳達「吾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的義理。片中沒有贅言,而是充滿了佛法,實是一部難得的佛教好影片!

請上網觀賞


這是達摩祖師還是三王子的模樣。


陳松勇飾演達摩祖師的師父,很有佛味呢!


劇中處處是佛法。


這一句話影響印隆很深,因為也是印隆從小在追尋的答案:「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這一段感覺是加上「密勒日巴」的故事。


達摩祖師在少林寺閉關的那九年,劇中也拍的十分精彩!


就是這一段慧可大師求法的懇切,深深影響了印隆。


慧可大師都凍成雪人了~


最後達摩祖師攜一隻草鞋西行的傳說,本劇也演的相當好,做了完美的Ending!



 

 

3 則留言:

  1. 有線電視的電影頻道時常重播~好像是LS龍祥電影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那很不錯呢! =D>

      抱歉末學出家後就沒有看電視,所以不太清楚電視節目......

      刪除
  2. 這劇我也很喜歡.自己也有下載
    可惜的是有些佛理我還是不懂..
    但是裡面我最喜歡的是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所以囉..不可以做壞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