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與佛學院同學見面

 

  FB真是神奇的媒介,印隆不但在上面與快二十年未見的大專同學連絡上,還與十幾年失去聯絡的佛學院好友再相見。

  今天同學~在法師帶著其他法師一起來山上與印隆相見,也順道參訪法鼓山。在法師現在在化育基金會服務,而基金會的執行長妙融法師是大我們二屆的學長,她的藏文極好,也常為大寶法王做口譯。化育基金會目前主要是出版大寶法王及明就仁波切等許多大成就的仁波切的著作,另外還有雜誌、授課、講座等活動,饒益許多眾生!

  在法師是一位非常會照顧人的好法師,以前在佛學院時,她就非常照顧印隆。而當印隆出家時,最想通知的人當中,在法師是其中一位,只是一直聯絡不上。沒想到在十多年後,我們居然會透過Face Book聯繫上。她也好厲害,看到相片就知道是印隆,真是太強了!

  在法師知道印隆現在是一個人,就非常關懷,一直問印隆有沒有需要什麼?印隆就回答說東西都足夠,在法師還是帶了一件毛背心跟一塊圍脖,還親自幫印隆穿上。她說彼此是師兄弟,應該要互相照顧;這份溫暖的道情,讓印隆實在好感動!

  在法師已經有十五年的戒臘了,照規矩印隆應該向她頂禮,但是因為印隆的行動還不太方便,所以僅向她問訊,實在是很慚愧。於在法師面前,印隆好像又回到當年,感恩有這麼一位大師兄!

  在法師勉勵印隆,一定要堅固道心,則一切的困難一定都能突破。印隆也堅定的說,既然選擇了出家這條路,就是希望能紹隆佛種,利益眾生,絕對不會退轉!

  一直相信,只要有緣,一定會再相見;也相信這樣的緣聚,有其因緣與意義,印隆會善護珍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