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幸福之願

   再過不到一小時,就跨入到2011年了!謹以2011年的 聖嚴師父墨寶春聯供養大家,祝福大家能夠真正的幸福!

  

  這個blog也即將邁入第六年了,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同參道友善知識,很歡喜我們能一起在修行之路上共同勉勵,相互扶持,一起在自利利他的菩提之道上精進。

  印隆一直希望以弘揚正法為志,因為我希望眾生能真正的離苦得樂!能夠有正知見、以正信學佛,是多麼不易的事,要有相當的福德因緣!因為求人天福報容易,但修出世解脫之道甚難,因為絕大多數者,還是無法真正了解緣起空性之理,遇境則迷,不斷地起心動念、造作惡業,在生死中流轉痛苦不已。

  佛陀曾舉過一個很好的例子,說眾生貪求五欲之樂,就像是用舌頭去舔刀鋒上的蜜,雖然好像是很甜美好吃,殊不知即將慘遭割舌之痛啊!以前看這個舉例不知有多少次,而隨著修行的時間愈長,感受愈是深刻,真的是如此啊!

  學佛修行,最基本的一定是要發出離心,若對三界有所貪戀,就不是真正的學佛,也無法真正的離苦得樂。好好地仔細深思,三界五欲之樂真的值得追求嗎?一切都是無常、苦、空、無我(這四種其實都是在說相同的道理,諸法無自性,不是實有),想想在輪迴中受八苦是多麼的不值得,想想生命所為何求!

  2011的新年之願,弘揚正法,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得到真正的幸福!這不但是印隆的新年之願,也是盡未來際之願。我會更要求自己,以不求名利之心行之,如此所行、所思、所言,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