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韋馱天將

 


韋馱天將貌堂堂 身披金甲顯威光
感應三洲興密行 專伸祈禱赴壇場

 
 韋馱菩薩是法身大士普眼菩薩再來,過去世為太子時,曾發願在成佛前為金剛力士,佛佛出世,擁護佛法!所以,童真修行,現天大將軍身,手持金剛杵,身穿甲冑的雄壯武將,佛涅槃時,付囑菩薩護持真正修行人能衣食無憂,身安道隆。菩薩將為現在賢劫千佛中的最後一尊佛,樓至佛。

  《道宣律師天人感通傳》中記載,唐朝的道宣律師每天中午都有天人送飯供養道宣律師曾與天人會談,說及韋馱天將常周行東,南,西三洲,三洲感應護助真正修行人。

  近代大德黃念祖老居士告訴我們娑婆世界中的一個單位世界,是一個銀河系。而黑洞,就是一個單位世界的中心,須彌山須彌山周邊圍繞著東勝身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四大部洲。地球在南贍部洲裡北俱盧洲物產豐富,所以人民的物質生活,隨心所欲,不需工作,福報大,壽命長,但只是享福消福,不願學佛,修福修慧。所以,沒有機緣遇到佛法,佛菩薩也就沒有出現,因為沒有提升自己,不進則退,成為八難(八種學佛障難)中的第四難。


  而韋馱菩薩看到真心念佛人,福慧雙修,功夫得力,諸佛護念,菩薩也隨之歡喜讚歎,恭敬尊重,冥冥加護。

  從前在中國湖北,有一座僧眾數百人的寺院,晨鐘暮鼓,勤學佛法,從不化緣
(入門不窮,出門不當) ,以清淨心的修持,念念回饋眾生,四季如一日,未曾懈怠。但是,有一次僧多無米,寺內無一粟之貯,寺外無一人供養!住持是一位道心堅固的大和尚,即刻召集僧眾開示:「現在本寺已無一粟存糧,請問我們修道,為解脫生死,為住持佛法?還是為保護色身呢」?眾僧異口同聲答道:「皆為了生死,持佛法」。「既是如此,那麼,大家仍應安心修道,無須為無糧而擔憂;假使真無米食,也因過去深重的共業所感,業報現前,更應保持正念,不為境轉」!「是的,師父」!
這正如同多年前的威爾康大火,短短幾分鐘內,數十條人命,有老,有少,各年齡層都有,付之一炬。有個人不知道他的朋友,已在這場火災中喪生。當天晚上,他的朋友託夢給他:「我在大火中走了,因為我們這幾十個人,前世結夥搶劫,這一世,此時此處,統統到齊,大火回報前世的共業」。念惡生,善神遠離,惡業現前,還能堅持心地純淨純善,即得諸佛護念,龍天擁護。

  所以,住持說完,讓寺僧到水井挑水,用大鍋燒沸後,以開水作為正餐。自己則進入大殿拈香拜佛,雙膝跪在佛菩薩像前,真誠懇請佛菩薩,幫助大眾度過這個難關。

  在這一天,有一位經常行商於杭州與上海之間的米商老闆,率領十數隻大米船,行經大海,忽然狂風暴雨,驚濤駭浪,洶湧怒吼!眼看船就要顛覆,船上的人都驚慌恐怖,這時船上忽然來了一位師父,溫和地對老闆說:「不怕不怕,我特來向您化米」。話剛說完,海中的風浪逐漸停息。

  老闆感激地說:「師父需要多少米,請您儘管說」
!「三船足矣」。「米送至何處」?這位師父就請老闆儘快送到湖北的那一座寺院,務必在明天太陽未出之前就送到。老闆說:「湖北距離此處二千餘里,現在逆水行舟,很難在一夜之間,如期趕到」。於是,這位師父就請他們魚貫進入船艙坐定,使船如風馳電掣,循揚子江逆流而上,一夜之間到達湖北這間寺院前面的江岸。下船時,這位師父對老闆說:「請儘快派人通知寺內僧眾,到這裡搬米」。說完,很快就離開了。

  這間寺內的師父,昨天全天以開水過堂,無進一粒米食,但今日照舊做早課。誦經之際,忽然清楚地聽到有人敲寺門。知客僧馬上出殿,打開寺門,看到一人謙恭有禮地說:「寺院的米糧已經到了,請儘快去江岸搬米」!知客僧說:「寺僧一向未在外面化緣」。那人說:「這米的確是您寺裡的師父所化,請儘快去,我們老闆馬上就要來拜見他」!於是,知客僧立即稟告住持,並通知僧眾到江岸搬三大船的米糧。之後,老闆來到寺中,寺中住持歡迎招待,並詢問送米因緣。老闆說:「此米是寶剎的一位師父向我化緣,同時他救過我們,十數隻船上人的性命,因此,我代表大眾向他拜謝」。住持召集眾僧,請老闆親認,但都沒有見到這位師父。


  最後,住持帶著老闆參禮佛菩薩像,到韋馱菩薩像前,老闆馬上就說:「就是一位師父」!住持仔細一看,菩薩像上滿頭大汗,住持就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上,慚愧地說:「韋馱菩薩,你太辛苦了!感恩您慈悲擁護」!

  度過了這次的考驗,寺內僧眾更堅持不為過去深重的共業所轉,
永恆保有心地的純淨純善,就得諸佛護念,龍天擁護!之後,寺裡再也不愁無糧。由此可知真心念佛人真正修行人,過著有智慧的樸實生活,清淨自在,並念念回饋眾生,四季如一日。即使生活簡單,也不受饑寒之報韋馱菩薩始終護法護人。
 
 

1 則留言: